• ENGLISH
“安全教育进课堂”|第十四周活动展示
(发布时间:2021-12-17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商学部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非法侵害、有效防范各类案件以及安全事故发生,秉持保障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给予国商学子最有爱的学习环境,经学部学务办公室研究决定实施“安全教育进课堂”。

“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鼓励各班级以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应急知识、心理健康等为主题结合同学的实事以及实际需要增加内容。

各班级积极响应活动,不少班级的内容新颖生动,形式突出主题要求。以下为部分班级活动展示。

  

19国贸班

2019级国贸班张文玉组以谨防传销为主题,通过介绍传销定义、到案例分析,再到介绍谨防传销。希望同学们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当把事业或者回报描述得天花乱坠的时候就应该警惕,高回报必然有高风险。而且无论传销的形式如何变化发展,其实质仍是以购买份额作为缴纳入门费,发展下线人员、拉人头组成层级,以下线人员“业绩”作为获利依据。做明智国商人,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20金融2班

2020级金融学2班聂千蕴组以食品饮食安全为主题 。该小组首先通过为大家播放三则关于食品卫生的案例来为大家展示关注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之后我们为大家普及了关于食品安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关注和留心的小细节。例如:“饮食卫生小口诀”“食品安全小常识”便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关注和使用。接着,我们的主讲人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小游戏。食品安全的问答环节,生活化的题目,快节奏的答题流程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也进一步将我们的安全教育普及环节推向高潮。同学们也通过答题的方式对食品安全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在课堂的最后,我们以两则趣味性极高的科普性视频结束,同学们的反响很好,大家收益颇丰!


20工管2班

2020级工商管理2班闫阳组以财产安全为主题,向在座的学生宣传财产安全知识,主讲人从高校诈骗案件入手,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一要保持健康心态,树立防骗意识,二要克服主观感觉,避免以貌取人。为了更好地预防校园诈骗发生在同学们的身边,主讲人希望同学们一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二要交友要谨慎。三要切忌贪小便宜。 四要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


图:各班级提供

文:江豪钧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