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励学社|第1期 “北京班”带你“云”学习—学习心得采访
(发布时间:2020-03-02阅读次数:)

在北京学习时,任课老师大多选择使用自己编制的教材以及使用自己制作的课件。讲授内容上不仅仅局限于书本知识,更多的是联系生活中的实际,用生活中的案例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点。期末考试难度会更大一些,题目更加综合,不仅仅是书上题目,更多的是多个题目的整合。在财务管理课上,老师讲了很多自己上学期间同学的故事,引导我们在故事中反思,如何将财务和金融学到极致。当然,更重要的是在资金运作过程中要遵守国家相关规定。老师常说:”会计,就是一场游戏一场梦。”第一次听,或许觉得这句话很有趣,在跟崔老师学习一学期后,慢慢的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遵守法律法规,这是永恒的宗旨。在战略管理课程上,老师给了我们充分的自由展示的时间,在每个小组将所调查企业的情况进行汇报时,我不断的将其他组的PPT和我们本组的进行对比,意外的发现,会计班的大多数小组都能将会计数据指标与管理学知识结合进行分析,甚至有同学根据实际情况创造模型。这些实践对我们今后的报告都有很大的启发。

在北京期间,我先后学习了雅思和CMA,对我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战,但是我因此认识了很多更加优秀的学长学姐和叔叔阿姨们。学习雅思期间,我有幸和北大的研究生、中国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兼年级第一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等5位学长学姐学习,他们上课时的专注,以及课后完成作业时整理问题的一丝不苟,都让我佩服。他们的校内的课程比我更多更难,但是他们的雅思作业不仅仅能按时完成,更多的是超额完成。

 

十一月末起我开始了CMA考试P1、P2双科的课程,走进教室我更多的是惊讶,学生平均年龄40岁的大课堂,我还是第一次见。我的同学们都有着丰富的财务经验,与他们的交流过程中我发现自己要学习的知识还很多,要走的路还很长。或许,我们作为大学生总觉得自己的生活很累,学习很累,但是跟这些叔叔阿姨相比,我自愧不如。他们一方面操心工作,另一方面照顾家庭孩子,还要兼顾学习上课。虽然累,但是上课时他们认真的笔记,下课时班级群里的积极讨论,都深深的影响着我。与在珠海学习CMA不同,在珠海时学习的同学都为同龄人,相对而言,课堂上老师讲授的东西更注重于考试,但是在北京,因为同学大多工作十年甚至更久,永远丰富的经验,课堂内容也会添加更多的真实案例和一些公司现存的问题。同时,我发现优秀的人往往拥有更强的自制力。在CMA课堂上,可以说我是经常打盹的“淘气学生”。但是我发现,课堂上的其他同学往往注意力更加专注,而且很少有瞌睡现象。上课的时间久了,对他们越发的钦佩。我们的开课时间是在年末,那正是财务工作者进行年终盘点和制定下一年预算的时候,他们常常加班到深夜,印象很深刻的一次,前桌同学说凌晨四点才睡觉,再次起床到课堂上课,我内心真的很惭愧。

 

通过在北京的这一段时间,经历了课外的学习,认识了更多的人,我发现每个人的生活都很辛苦。现在,每当我想抱怨自己很累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些一直十分优秀,却又加倍努力的人,他们比我辛苦千万倍,我没有资格抱怨,我应该加快脚步,努力前行。

 

作为一个东北人,还是十分喜爱北方的天气,珠海对我而言太过于炎热。最喜欢的应该是北京的秋天,没有珠海秋天的炎热,没有黑龙江秋天的萧瑟,取而代之的是满校园的黄色的银杏叶,像童话故事里的样子。食物也是更加符合我的口味,对于我这种“肉食动物”,真是特别友好。北京真的很大,堵车也时常发生,共享单车是很好的选择,可惜我不会骑车,我要尽快学会骑车,才能更方便的出去玩呀~当然,也有遗憾之处,因为经常到校外上课的缘故,能够出去逛逛的时间不多,在北京的半年时间仍未去过长城,如果下次有机会到北京旅游,我第一个要打卡的就是长城!做一个去过长城的“好汉”!!!

 

国际商学部新闻部

|隋明瑶

|陈岱娴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