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秋招末班车,查收一份你的正装穿搭指南!
(发布时间:2022-11-07阅读次数:)

求职季又到啦!小伙伴们有没有注意打扮得整洁得体去见面试官,从而留下一个好印象呢?

要知道,一套好的西装能够帮你胜任学生活动、比赛以及面试等各种场合哟~

男生篇

先让我们看一下男生的西服选择和穿搭指南吧!

正装是指适用于较为严肃场合的正式服装。对于男生来说,可以选择西装、中山装,一般来说,刚毕业的学生对正装的选择以成衣为主。

1

选西装

选西装,首先要选合身的。

要注意四个地方:肩膀,衣长,袖长,裤长。上衣:

大小以系上扣子后手臂能自由活为宜肩膀:

不要太宽也不要太窄衣长:

衣服下摆不要盖住裤子拉链袖长:

西装袖子长度刚好到手腕处,里面衬衫的长度刚好露出1—2cm


tips:很多正装店铺提供修改服务,可以对袖长、裤长等地方进行简单修改以更加合身,记得询问~

2

注重细节

商标:新买来的西装,一定要把西装外面的商标撕掉

扣子:扣扣子是西装的一门学问,不同款式西装,扣子不同,系法也不同。不同的扣法也代表不要的风格:


单排二粒扣:扣子全部不扣表示随意、轻松;扣上面一粒,表示郑重;全扣表示无知。单排三粒扣:扣子全部不扣表示随意、轻松;只扣中间一扣表示正宗;扣上面两粒,表示郑重;全扣表示无知。双排扣:只扣上面一粒,表示轻松、时髦,或全扣坐下时,把西装上衣扣子全部解开。站起时,顺手把扣子扣回去。

铭记,西装最后一颗扣子不要扣!

口袋方巾:西装的口袋不可以乱放东西,胸前口袋里塞一条方巾可以让你看上去更优雅,但方巾的材质和图案不能与领带一样,外露部分通常呈现三角形状,手巾以丝质、麻质为上乘。


领带:

1.选择

领带颜色要比衬衫的颜色深一些,单色的领带非常容易搭配,深蓝色和黑色等颜色,和亮色的衬衫较配


有图案的领带不能搭配有相似图案的衬衫,衬衫和领带的图案相似,衬在上面的领带就会显得不太醒目。

2.领带宽度

市面上前最常见的领带宽度基本为8-9公分,窄版领带为5-7公分,宽度的选择必须依照自己的衬衫、领子角度大小,角度越小的领子,搭配的领带越细,打法也会不同

3.领带长度

以领带的底端刚好碰到领口为佳,视觉上让领带的搭配掌握身体的重心取得视觉平衡,让身形比例看起来更好。

领型:

平驳领适合商务、工作或者较年长的人穿着,适合穿着的场合比较广,相对稳重,见①。

戗驳领比较时尚,多适合年轻人选择。既有平驳领的稳重、经典,又有礼服款的精致与优雅,见②。

青果领又名大刀领,适合晚宴、婚礼、重大仪式,不适合日常穿着,见③。

腰带:腰带一定要有,颜色要与西装匹配

鞋子:鞋子的颜色与腰带颜色一致,薄底、不带任何金属装饰的黑色皮鞋为宜。

袜子:

袜子要长,保证坐下后不会露出小腿


内衣:

夏天可以在衬衣里面穿一件v领背心马夹:

冬天怕冷可以在衬衣外套马夹,或里面穿浅色秋衣


包:

正装宜搭配手提皮质公文包,偏正式的皮质背包也可以考虑,但背学生双肩包不太合适哟~


手表:

手表如果是皮表带,只有两种颜色可以接受:棕色和黑色,取决于皮带和皮鞋的颜色。表盘颜色最好不要比西装颜色深。

配色:

深色西装不要配浅色袜子,鞋子、腰带、公文包三处最好保持一个颜色,黑色最佳~

整体效果就是这样啦:


最后的最后要提醒大家,

正装一定要注重日常保养,注意熨烫和存放,切忌皱皱巴巴,要保证干净整洁~

女生篇

下面是女生的西服选择和穿搭指南,各位小姐姐快看过来吧!

女士正装不像男士正装那么严谨,有着比男装有更丰富的形式,但也十分讲究

女性正装分为裤装和裙装两种款式

漂亮的裤装和裙装~


1

选正装

上衣:大小以系上扣子后手臂能自由活为宜,胸围要留有一个拳头的宽松度。

肩膀:肩宽合身,可提现整体平衡感。

衣长:胳膊自然下垂时微微弯曲的手指第一和第二关节所到达的范围内。

袖长:衬衣要比西装外套长1-1.5cm。

裤长/裙长:裤脚刚好盖住鞋面,裙长最短在膝盖上缘,不超过小腿肚。


各位小姐姐要按照上图的标准来准备正装哦~

2

重视细节

衬衫:宜选择白色或者奶油色

围巾:选择围巾需要注意包含有套裙颜色,围巾选择丝绸质为佳。

袜子:女士穿裙子应当配长筒袜子或连裤袜,颜色以肉色,黑色最为常用。应随身携带一双备用的透明丝袜,以防袜子拉丝或跳丝。

鞋:黑色船鞋最为妥当,穿着美观大方,建议鞋跟高度3-4厘米。正式场合不宜穿凉鞋,后跟用带系住的女鞋或露脚趾的鞋。鞋的颜色应当和西服一致或再深一些。衣服从下摆开始到鞋的颜色应保持一致。

包:配包颜色首选黑色或棕色,款式可用正式的公文包或者其他简洁大方的单肩包,材质首选皮革(慎用漆皮),尺寸最好能装下A4纸的大小,包内分区有秩序,以便拿取。

头部及手部配饰:项链、耳环、戒指宜选择简单大方的款式,不宜太过夸张。手镯与手链对正装来说不是必要的装饰品,尽量不要佩戴。如果戴手表请选择精致的款式。

胸针:胸针是非常出彩的配饰,花点心思搭配一款别致的胸针在正装上,无论是艳丽的花朵襟针或是精细闪烁的彩石胸针,都可以使你的着装更显精致!在职场中让人好感倍增!

最后也要提醒各位小姐姐注意正装的日常保养~人靠衣装,衣服整洁的话人也是精神的!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