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教学活动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5-13阅读次数:)

2013年5月10日,国际商学部工商管理系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管理类课程授课效果展开了热烈讨论。厉以平部长和冯文荣副部长也出席了会议,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教学研讨会上,毕蕾老师首先汇报了所授《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教学设计思路与改进方向。《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确立了三个教学目标:知识目标、技能目标和素质目标。这三个目标的确立旨在解决学生在专业课学习中存在的主要不足:知识体系未形成“网状结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欠缺和相对被动的学习状态。《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具体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反馈等均是围绕如何实现三个教学目标而设定的。

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管理类课程的授课效果”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工商管理系系主任于天远老师指出:教学目标的确定除了要体现知识传授、技能训练和能力培养的相互统一,还要注重融科学精神、人文精神于其中。张金韬老师运用自己的授课情境就教学手段的使用进行了现场示范,并提出了教学方法改革的新的着力点-加强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谢洁萍老师、陈健老师和刘浩天老师也针对在专业课授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整个会议过程中,厉以平部长和冯文荣副部长认真聆听了各位老师的汇报和发言并有针对性地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两位领导充分肯定了工商管理系各位老师的努力并提出了要求:教学改革之路任重而道远,各位老师应具有“上下而求索”的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学部的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