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教学活动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部陈蕾老师应邀参加第二届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
(发布时间:2013-11-27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陈蕾老师于2013年11月15至19日应邀参加第二届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方正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是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年度学术会议——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NLP&CC),会议于重庆召开,此次会议以“数据智能、知识智能与社会智能”为主题,重点关注面向大数据资源的语义挖掘、深度理解与智能应用,并邀请清华大学黄昌宁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马维英博士和Wisconsin Madison大学朱小槿副教授等做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大会共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为《学科前沿讲习班》ADL Tutorials(11月15日至17日),会议地点在重庆大学,会议邀请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对自然语言处理基础理论、方法和应用,面向自然语言的机器学习技术,以及当前面向大数据时代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可以快速的把握本领域的前沿研究热点、研究内容、方法和发展趋势。

会议第二阶段为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NLP&CC)(11月18日至19日)。会议期间,领域内著名学者做了特邀报告,参与投稿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方案和技术要点。会议面向国际开放投稿,全部论文为EI检索,部分优秀论文被SCI检索。第三届会议地点将移至深圳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协办,欢迎有兴趣的师生投稿参加。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