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教学活动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域鹰飞,逐梦远翔——专访14级工管班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丁也
(发布时间:2014-10-21阅读次数:)

七月流火,新生入学时的兴奋与躁动已经随着炎夏一同离去,转眼间,开学已经一个多月。新生们已扬帆起航,开始追梦旅程。我校为了激励新生努力学习,勇创佳绩,首次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制度。而今,记者有幸采访 “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之一14级工商管理一班丁也同学。

猎鹰总是向往更高远的天空,怀着对南方无限的憧憬与向往,丁也同学离开了新疆的漫天黄沙,以远远高出本省一本科线的优异成绩,来到山明水秀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就读。他认真地说,他想要看和北疆不同的风景,他要看更广阔的天空。

“这里真的好热,风景很美,和我家乡很不一样。”他笑着说,“我想我的选择没有错”。他坦言,当他父母知道他想来南方读书时,也有过担忧,但最后还是尊重他的选择,并且希望这四年的大学时光能让他得到锻炼和成长。

当被问到高三是怎么学习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时,他谦虚地笑笑说,学习应该劳逸结合。高三时面对繁重的课业,他并没有刻意的去逼自己学习,只是把老师安排的任务认真完成。当他感觉到疲倦时,就会适度娱乐来放松自己。他深谙过犹不及这个道理,因此他的高三生活并不像他人一般紧张而疯狂。丁也同学坦言,下一年他还想拿奖学金,对他而言,奖学金代表了一种肯定和激励。当他知道自己获得奖学金后,他简直是惊喜若狂。“得到了学校肯定后,突然就觉得自己的付出的都是有价值的,感觉哪怕是再高的天空都能够让我飞!”他如是说。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丁也称自己已经成为图书馆的常客。在他看来,图书馆是一座大学最精华的部分之一,里面丰富的资源能够满足他对学习的要求和渴望。因此,他认为图书馆是大学生的学习圣地,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学会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来充实自我。他异常认真地说,在大学这个相对宽松自由的学习氛围下,如果不能合理安排利用学习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他可能就不能成为那个理想中的自己,也可能没有丰富的知识作为羽翼来支撑他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当记者追问他会如何支配这笔财富时,他表示会把这笔财富交给父母。“有一句令我印象特别深刻的话,‘男人还有一个名字叫做责任。’我已经成年了,而父母却渐渐地变老,我必须肩负起照顾他们的责任,我要做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男人。”丁也他觉得,也许这笔财富与他父母对他付出的心血而言不过是九牛一毛,但他还是希望他的父母能看到他的成长,他还要更努力地学习,他要成长为一个能负起责任的男人,让他的父母甚至未来的妻儿放心依靠。

最后,丁也同学表示他非常感谢学校对他的肯定和支持,有了这份鼓励,他的路将不会那么难走,也不那么孤独。他希望他的努力能让他成为理想中的自己,正如北疆的猎鹰憧憬着飞向漠漠长空。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摄影/袁嫱

撰稿/袁嫱 古琳琳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