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教学活动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努力多点,才更幸运——采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1级金融学王雪晨
(发布时间:2014-10-21阅读次数:)

10月,落叶飘飘,天空湛蓝,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迎来了属于它的秋天。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国际商学部2011级金融学专业王雪晨也收获到属于她的累累硕果——荣获2014年度国家奖学金。

为了鼓励我校学生更加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使我们在德智体美各个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广东省教育厅向我校下达的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名额一共19个。国际商学部占有3个名额,王雪晨学姐就凭借着自身优异的成绩跻身其中。

在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那一刻,幸运是她最大的感慨。大一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才转入国际商学部,并且幸运地担当班长一职,幸运地得到同学们和班委们的支持,幸运地得到老师的肯定和关照。这种种幸运让她可以倾注心血于学习上,她今天拥有的一切,离不开三年来同她一起奋战一起成长的小伙伴们与可敬的师长们。

然而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永远幸运之人,要实现自己的理想,更多还是要依靠于自身的努力。三年来,她一直坚持上课专注听讲,不错过任何一个重点。她总能挤时间来做笔记,做作业,跟上老师的教学进程。三年的坚持,点滴的积累,最终让她成为别人眼中学习的强者。

当然为贯注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提高工作效率与分配好工作任务这两点是必不可少的。首先,她作为一班之长,在班委中拥有足够的威望,这有利于她合理分配好任务,更好地为班级服务。其次,在大二时,她担任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这两个职务带给她的繁重任务经常会占用她的学习时间,但她一直坚持一个原则,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的,所以,无论多忙,她也会挤出时间完成学习任务。

三年的坚持离不开自己心中的梦想,从大一时王雪晨就立下出国读硕士的目标,她的梦想一直支撑着她,使她不断前进,不断努力。王雪晨表示,拿到奖学金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大四一年,为了拿到自己梦想中大学的offer,她一定会继续奋战。她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为了成为自己眼中的“学霸”,她一直在不断寻找更加合适的学习方法,以培养更出色的学习能力,合适的方法结合恒久的毅力,才能不断在学习上获得突出的战绩。

国家奖学金的获得使她得到同学们的称赞与认同,与此同时,她更加希望学弟学妹们明确自己的目标,然后向着它努力,创造出新一届学生的新辉煌。要相信,努力多一点,人生才会更加幸运!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采访/洪欣

撰稿/杨梓萍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