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新学期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1-02-18阅读次数:)

新学期伊始,师生陆续返校,为保障人身财产安全,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安全保卫中心特作出如下提示:

1、将带来的现金及时存入银行,要保管好信用卡(存折)、密码和身份证,切记不要将密码泄露给他人,不要用出生日期或电话号码作密码;切记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以免被盗。笔记本电脑、便携相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在桌上、床上等明显处,以免被 “顺手牵羊”;箱子、抽屉等要及时上锁,防止失窃;离开宿舍要锁好门窗。

2、不贪图小利,防止犯罪分子利用人们贪图小利、攀认老乡等心理,骗取钱财;拒绝一切陌生人借用您的手机、银行卡,防止以“求助”为名的诈骗行为;拒绝一切到宿舍推销商品的人,以防不法分子借学校和老师及学生的名义收取钱物,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电话报警。

3、警惕商场消费卡需升级、以“银行”名义、QQ视频、捡钱平分、转账短信息、推销文具以及手机卡充值等各种诈骗手段,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电话报警。

4、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条例,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违章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私拉电线,以防止火灾发生。

5、如寝室发生盗窃案件或遇到相关嫌疑人员,请保护好现场,注意控制可疑人员,并立即向宿舍管理人员、110值班室报告,或直接将嫌疑人扭送至保卫处。

6、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在校内正规就餐点就餐,避免到街边的“路边店”或“地摊”就餐,不要购买无卫生许可证的外卖,以防食物中毒。

特别提醒:在食堂、图书馆、教室、运动场等公共场所,务必将书包及贵重物品保管好,做到物不离身,切不可给犯罪分子留可乘之机。

安全保卫中心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二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