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6-05-16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2016年5月13日下午,国际商学部在乐育楼C206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唐家湾消防中队的刘教官作为主讲人。

刘教官首先通过播放火灾救援视频,向师生展现真实的案例,说明消防隐患的无处不在。他又就火灾形成过程、如何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师生进行了重点讲解,使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认识,更加了解自防自救的重要性。

在结束了理论知识的教学后,刘教官带领师生来到乐育楼A座后方空地,进行消防工具实战演练。校警为演练提供火源及灭火器,刘教官手持灭火器向师生们详细地介绍了其构造和使用方法,在亲自展示了一次规范的灭火流程后,学部师生积极参与到演练中,轮流有序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练习。期间刘教官耐心指出、纠正操作中不标准的细节。这种实际操作更能让师生掌握消防知识、积累实操经验,在真正的灾害面前临危不乱,提高自救能力。

.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逃生技能,是对人身安全的保障,人人都对此重视并学习起来,为打造校园安全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何心怡

图/何心怡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