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关于选派2021年春季赴北京师范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8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2021年春季赴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交流生项目现已启动,现将有关报名和选拔方法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流学习期限

2021年3月—2021年7月(一个学期)

二、报名资格

1.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2019级本科生;

2.学业成绩优良,学分绩点3.0分以上;

3.选派学生应政治思想表现突出,品行优良,遵纪守法,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进取心,身心健康;

4.选派学生应学习刻苦勤奋,基础理论扎实,成绩良好,无挂科记录,无违纪违规相关记录;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5.无拖欠学校的学费、图书、宿舍费;

6.法定监护人同意(须填写《家长同意函》);

7.符合本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入学要求和其他规定。

三、报名材料

1.申请表(附件1

2.学习计划(窗体顶端

2.学习计划(含论文发表计划,1000字以上,无模板

3.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4.家长同意函(附件2)(家长不在珠海的可先交扫描件,同时请家长寄原件)

5.学生个人学习承诺书(附件3

四、选拔方法

1.学部成立评审小组,成员包括:主管相关部领导、系主任代表、辅导员、教师代表。

2.由学部学生交流评选小组开展成绩及各种奖项的审核工作,按照学生所在专业取得的平均成绩高低排序(以奖学金评定为标准),选择综合排名前40名学生参加面试。

3.学生准备多媒体课件对自己在政治思想、专业学习能力、社会实践、创新能力、学习计划等方面进行4分钟阐述和2分钟的答辩。由评选小组进行面试打分(百分制),计算平均分记入成绩。

4.按照学生学习成绩×80%+面试成绩×20%记入总成绩排名,根据男女比例情况,综合考虑,择优推荐。

五、报名时间

申请学生请将报名材料、支撑材料(复印件一份)于2020年11月2511:30前交至励耘楼A310a学务办公室老师处。其中电子版《国际商学部2021年春季赴本部交流生综合测评表 (附件4)以“年级专业班级+姓名”命名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bnuzgszx@163.com。相关成绩与排名查看附件5请注意提交时间,过期将不再受理。

 

注意:资料一旦提交,将不能修改,请申请同学确保提交材料的完整性(纸质汇总材料一份+电子版《国际商学部2021年春季赴本部交流生综合测评表》),缺少材料即取消评选资格,并不再另行通知。所有提交材料不得造假,如发现舞弊行为将取消评比资格,并责成相应的违纪处分。

面试时间初步定于2020年11月27日后,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国际商学部网站——学务通知”或者“国际商学部学务办公室”微信公众号通知。

六、其他事项

1.学生赴校本部学习,属于交流学习性质,不获取校本部学位或相关证明;

2.派出学生应遵守校本部的学籍管理规定及规章制度。派出学生在学习期间如有违纪行为,终止其派出资格,将依据分校学生手册从重予以处分;

3.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分互认暂行管理办法》,我校承认学生在北京师范大学修读的相应课程和学分;学生选课时应主动与学院相关老师联系;

4.派出学生在分校正常缴费,无须缴纳本部学校的学费,但须自行负担住宿费、书籍费、交通费、体检费、保险费和其他属于个人支出费用;

5. 派出学生在完成学习后,应按分校要求返校报到,并提交个人学习报告;

6.选拔期间,学生、老师及家长均不得与校本部直接联系,干涉选拔进程,违规者将被取消推荐资格。 

7.相关专业互认课程(初定,个别课程可能根据选课情况调整),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交流生需要修读8门课程附件6注黄处

8.如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学生需按照学部要求完成学业。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756-3683902

 

国际商学部学务办公室

                                     2020年11月18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交流生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家长同意函.docx

            附件3:赴本部学习个人承诺书.docx

            附件4:国际商学部2021年春季赴本部交流生综合测评表.xls

            附件5:19级成绩.xls

            附件6:国际商学部2020-2021-2春学期课程学分核对表.xls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