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把学习看作一种乐趣---访国际商学部2015级十佳毕业生廖锦禧
(发布时间:2019-06-25阅读次数:)

廖锦禧,2015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大学期间GPA为4.1,WES成绩认证3.94/4.0,曾获专业特等奖学金和一等专业奖学金,并考取美国金融风险分析师资格证书。毕业论文获院级优秀毕业论文。

在校期间实践经验丰富,曾获各级各类创业大赛奖;曾在银行和世界前500的金融集团和互联网巨头公司实习;多次积极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曾组织举办了海外志愿者活动。现已取得凯斯西楚大学($7650奖学金)、杜兰大学、伦斯勒理工大学、福特汉姆大学($10000奖学金)的美国名校金融硕士的录取通知。

在学习方面

廖锦禧是一个学习努力的学生。“在我看来,专业学习注重自主学习、兴趣学习和实践能力。同时,也要学会合理平衡学习和生活。因而,在课堂上,我会紧跟老师的进度,标注学习的重点和难点。对于不懂的知识点,我会先查阅资料思考,再向老师请教。此外,我还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并备考通过了FRM(美国金融风险分析师)考试,提前自主学习了复杂金融衍生品交易策略、风险管理、量化分析等等知识。这也让我意识到,金融学是一门很复杂的学科,需要掌握不同的专业知识,并学会灵活运用。我们不能仅仅依靠书本上提供的知识,也要学会自主学习,挖掘自己所在的兴趣领域,制定属于自己的职业目标。”

在工作方面

    廖锦禧分享实习工作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她说道:“大三大四期间,我曾在银行和世界前500的金融集团和互联网巨头公司实习。在实习期间,我不仅锻炼了学习实践能力、合作能力、沟通能力等等,还意识到了自己的短板。这些实习工作经验都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

 

在出国留学方面

廖锦禧在申请国外研究生上非常有经验,优秀的她得到了很多名校的录取通知,对此,她向我们分享她的经历:“美国金融研究生除了要求学生提供个人陈述(PS)、简历,还会要求每一个申请者写不同的文章,比如申请者的学习兴趣、长期短期的职业规划、学生的个人价值观与学校的价值观的匹配、为什么现在申请、如何理解商业与人文情怀等问题。因此,在申请美国金融研究生的过程中,我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职业规划、学习兴趣和目标。在选学校的时候,我会咨询身边优秀的人,询问他们的择校意见。但是,我也明白了只有自己更懂自己,知道自己的需求,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学什么。别人的意见只能参考,并不能依赖别人和指望别人帮自己做主意。所有的事情都要靠自己去了解、发现、总结等。出国留学、考研、工作也如此。”

 

对大学四年的感悟

   大学四年,很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自由的学习环境,专业的师资团队,丰富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大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间,每一个努力的人都能创造出无限的可能。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好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相信自己、勇于尝试、挖掘兴趣、勤于思考,把学习当作一种乐趣,享受学习带来的快乐和挑战。

 

 

国际商学部学务办公室

2019年6月25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