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家奖学金学长经验分享--牛嘉斐
(发布时间:2020-03-23阅读次数:)

牛嘉斐

 


国际商学部2016级金融学

(金融投资方向)专业

中共党员

 

大学期间,以4.2的GPA排名专业第一

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特等奖学金、优秀党员等称号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EI核心检索的论文,该论文已经2019年人工智能、信息处理国际学术会议(AIIPCC2019)录用

曾带队参加了斯里兰卡志愿教学项目,

对斯里兰卡的小朋友们进行了英语和汉语教学

 

对学弟学妹的建议

1.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课程的重点老师上课都会非常详细地讲。

2.考试前认真复习,确保每一个知识点都复习到。

3.多思考,金融专业本身与数学相关的课程就比较多,学好数学需要多思考,理解公式的原理和适用条件。

 

发表论文的心得

关于EI核心检索的论文是我当时在碧有信实习的时候发表的,当时是我参加了碧有信的房地产量化预测评估项目,具体来说,就是根据房产的一些信息(如位置/面积大小/楼层)来预测出房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调研了常用的房价预测模型,最后决定选择比较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我学习了可以用来进行房价预测的随机森林/GBDT/BP神经网络,并采用了集成学习的方式将这几种方式结合在一起,这也是我论文的一个创新点,最终模型在公司提供的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房产数据上进行了测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将自己的这些工作写成了论文并顺利发表在了一个EI检索的会议上。

我认为发表论文创新点很重要,要展示出你的工作的特别之处与重要意义。其次,发论文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困难和神秘,能够发表的一个关键点是找到一个合适的会议或者期刊,如果你的论文与会议的主题匹配程序比较高,会较大程度地提高你论文录取的概率。我的论文的主题是用机器学习的方式进行房价预测,我投的会议就是人工智能主题,是非常符合主题的。可以给大家推荐一款app叫Call4Papers, 上面有很多会议和期刊的信息。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