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2020级朋辈导师唐愉茵个人事迹宣传
(发布时间:2021-07-06阅读次数:)

“一旦决定做一件事,我就会别无他虑,不走回头路,不会在意结果如何,我认为过程往往比结果更重要,因为结果无非就是成功、失败,而过程才是我们一生的财富,因此一旦决定便放手一搏。”  

                                         ——唐愉茵

唐愉茵,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2018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排名前茅。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学术奖学金、院级二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党员、院级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曾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务办公室帮助老师处理日常事务,并在校外积极发展兴趣爱好,参加社会实践实习。

当我们采访唐愉茵学姐的时候,她说:“初入大学的时侯我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但经过和老师的不断交流学习,慢慢的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回顾了我在南国北师四年的求学生涯,谈及金融学最具有代表性的专业课,唐愉茵学姐向我们讲述了她独到的思考。在她看来,金融学的专业课分为理论类和实践类,每一类都有其标志性的课程。而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只有先理解理论才能继续学习实践内容。因此,金融学的课程中运用面很广,生活中也处处有着金融知识。

在谈到学习技巧时,唐愉茵学姐回忆起大学四年考试周的经历,她说:“我觉得要想学好一门专业课,需要大量的阅读文献、案例。并且在平时的学习中首要的任务是保持专注,比如期末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我会提前一个月把电脑上的游戏都卸载了,因为专注有利于制定和执行计划;其次我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就算期末的压力再大也总会有结束的时候,越是努力地熬过这段时间,结束之后的假期就越是舒坦和惬意。”

在采访最后,唐愉茵也有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我建议大家爱自己的专业,爱自己的努力,把最好的态度放在四年的学习中。有了这份态度,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去最大化、最优化运用资源实现目标,会是水到渠成的事。时时和老师、同学保持最好的交流,能确保不错过任何重要信息,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国际商学部的老师非常支持同学升学深造,我经常能在和他们的交流中有所收获。我曾经花几个小时和同学在电话上讨论学习内容,并且每次考试前我都会把我的笔记分享给我的同学。在大家变好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更多肯定,也有了更大的动力去实现目标,这能帮助我做得更好。我一直相信意志会胜过一切困难,希望同学们能一直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会实现目标。



国际商学部学务办公室

2021.7.6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