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2020级朋辈导师黄智行个人事迹宣传
(发布时间:2021-07-06阅读次数:)

黄智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2018级会计专业本科生,任学院2018级会计班班长,2020级金融一班朋辈导师。在校期间“校级社会工作奖、校级优秀团干部、院级二等奖学金”等称号。对黄智行来说,生活需要“折腾”。在顺境中,摒除轻浮,稳中求进;在逆境中,敢干碰壁,永不言弃。高中的自主学习给予了他拼搏的起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学习任务赋予了他发展的舞台。在国际商学部的四年中,有不负韶华的青春记忆,有让他心怀感恩的师长前辈,有成长中的惊喜质变,也有人生中的全新体验。

在进入国际商学部会计学前,黄智行就听说了会计专业“学习压力大”,但当时的他还不以为然,他认为承接高中的干劲,学好会计学应该不是问题。不过在大一的第一个学期,事情并没有像他想象中那样发展,高中多刷题就能收获高分的经验似乎并不凑效,财务报表让他一头雾水,报表数据的分析更让他找不到发力点。投入的精力和收获的非对称性让他十分一头雾水

此时,黄智行开始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目标,他意识到大学的学习并不在于考试,而是要理解背后的应用,让知识溶解在细胞质中,成为会计学的无锋之刃。要达到这样的境界,就需要合作、沟通、分享,让一门课程成为一个小社区,不断与师长同学们交流学习。因此,在大一的夏季学期,他经常拜访教授、参加助教的习题课和答疑,和小组中的同学一起学习、分享理解。这个过程中他结交了很多朋友,也学到了很多超出课程范围的知识。结果是令人满意的,曾经令他头疼的数分系列课程有了明显的进步,在长达一年的摸索之后,他找到了正确的路,以及对自己选择在会计发展的自信和坚定。

在经历了学习模式意识上的转变之后,黄智行更加意识到不能局限于高中的眼界,而是要进一步扩展自己的交际圈。于是他在大二下学期申请了2020级朋辈导师的竞选,并成功竞选成为2020级金融三班朋辈导师。黄智行跳出舒适圈之路不止于此:他还经常在学务办公室帮助老师处理日常事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黄智行同学甚至觉得学生工作可能比学习更加重要,因为它涉及到一个很重要的品质:团队精神。没有小组合作的学习只是自己的事情,时间精力都是由自己来掌握。但是当他真的参与一项工作,他便是一个团队中的一员。自己的任何工作进度其实都和整个团队的工作安排紧密相关,这个时候他再随意的把工作放下,便是对整个队伍的不负责。建立起对整个团队的主人翁意识,不让自己的工作拖慢团队的进度,对他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在采访最后,黄智行给学弟学妹们送上了寄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我们每一位北师学子在学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国际商学部学务办公室

2021.7.6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