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关于选拔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赴西班牙交换生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6-03-04阅读次数:)

关于选拔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赴西班牙交换生的公告

我学部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赴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附属金融研究学院交换生项目现已启动,现将有关报名和选拔方法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附属金融研究学院概况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是西班牙历史悠久,规模最庞大,科系最齐全的大学,正式建校于1499年,但其源头可追溯到1293年。学校位于首都马德里市区,共有两个校区。共有20个学院,6个专科学院,184个科系,提供76个官方承认的学位。主要涵盖包括人文科学、自然和精密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四个领域的知识。大学现有约90000名学生就读,9000余名在校员工,其中教学人员6000余名,后勤及行政人员3000余名。学校图书馆也是西班牙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所,拥有200万藏书,40000杂志,资源丰富。

金融研究学院(CUNEF),为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附属研究中心,是西班牙的顶尖金融类大学之一,在1973年由西班牙教育及科学部授权最高银行议会(Supreme Banking Council),也就是今天的西班牙银行协会(AEB)所设立的,该中心的宗旨在培育领导金融领域专业人才。CUNEF的毕业生在西班牙国内或国际公司所展现的领导力、专业及竞争力,也显示出该中心的悠久历史。该学院的师资皆为该领域的专家,许多教师亦在企业界兼有职务,如此优秀的教师团队,更能与学生分享在业界的实战经验。金融研究学院在西班牙金融类院校中名列第二。

学校网址: www.cunef.edu

相关学校介绍信息:

http://www.cunef.edu/web/internacional/estudia-en-cunef

http://www.cunef.edu/web/conoce-cunef

http://www.cunef.edu/web/internacional/

住宿信息:

http://www.cunef.edu/web/internacional/alojamiento

二、交换生名额:2人,自费。

三、交换学习期限:2016年9月-2017年1月(以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附属金融研究学院最后通知为准)

四、报名资格

1.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大二在籍学生;

2. 学业成绩优良,学分绩点3.2分以上且已修的课程全部及格;

3. 身体健康;

4. 无拖欠学校的学费、图书、宿舍费;

5. 父母同意;

6. 雅思6.0以上

7. 已持有有效护照,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且无不良记录

8. 西班牙语DELE B2优先考虑

9. 符合接待学校的入学要求和其他规定。

五、报名时间和需提交的材料

有意申请的同学请将下列材料按顺序排放,于2016年3月25日

下午17点前提交至综合楼C201国际商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材

料不齐、未按相关要求提交材料者视为放弃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1. 申请表(见附件)

2. 学习计划(500字以上)

3. 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

4. 在校证明(教务处开具,乐育A座1楼自助打印)

5. 英文成绩单(教务处开具,乐育A座1楼自助打印)

6. 家长同意函及家长身份证复印件(见附件)(家长不在珠海的可先交扫描件,同时寄原件)

7. 无欠费欠款证明(包括学费、图书、宿舍费,由财务处及图书馆开具)

8. 推荐信2封(必须有学部任课老师签字)

9. 雅思成绩单复印件(还未考雅思的请提供已报名的相关证明)

六、选拔方法

1.学生个人向学部提出申请并按时提交上述材料;

2.由学部学务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共同组织对侯选学生进行审核,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3.接待院校对入选学生进行审核,最终确定交换生名单。

七、其他事项

1. 学生赴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附属金融研究学院学习,属于交换学习性质,不获取该校学位;

2. 学生赴西班牙交换学习期间的相关事宜,按照学校发布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交换生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3.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分互认暂行管理办法》,我校承认学生在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附属金融研究学院修读的相应的课程和学分,但由于两校教学计划有一定差异,学生须在交换项目结束后回校补修相关课程;

4. 费用:申请成功者无须支付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附属金融研究学院学费,但在交换期间须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赴境外学习期间学费缴纳办法(试行)》规定,缴纳我校学费,并须自行负担所有个人费用,例如:住宿费、旅费、书籍费、交通费、护照费、签证费、体检费、保险费和其他个人支出等。

5.通过选拔的学生必须自行办理申请住宿和签证等手续,学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八、联系人:崔老师

咨询及交材料办公室地点:综合楼C201

附件一:西班牙交换生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申请表

附件二:家长同意函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