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转发《关于开展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2022年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6阅读次数:)

关于开展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2022年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园区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重要要求,江西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人民日报社理论部、《求是》杂志社文化编辑部、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共建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并设立“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2022年度规划课题”(下称“年度规划课题”)。该课题重点资助红色基因传承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纳入江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申报与结项

   1.课题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的实际组织和指导职责。申报“年度规划课题”的课题申请人,同年度不能申报“研究中心”其他课题。

   2.成果形式:理论文章、学术论文、理论著作及研究报告。

   3.研究期限:从立项通知发布之日至2022年年底。

4.结项要求:以“研究中心”课题或特约研究员身份署名的研究成果,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结项:以理论文章或学术论文结项的,在《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或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2篇以上;以理论著作结项的,字数需15万字以上,提供查重检测报告(重复率不得超过15%),且先申报结项后再出版(以著作结项可适当放宽时限);以研究报告等其他形式结项的,在立项通知中予以明确。

二、年度规划课题选题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主动精神重要论述研究

   2.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研究

   3.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科学内涵及特征研究

   4.中国共产党探索共同富裕的历史进程及经验研究

   5.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研究

   6.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江西贡献研究

   7.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治理的实践探索研究

   8.安源路矿工人运动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研究

   9.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

   10.苏区革命斗争及历史经验研究

   11.赣南等原中央苏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研究

   12.数字赋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研究

   13.红色文化涵养国家认同的学理逻辑及实践路径研究

   14.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研究

   15.新时代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守正创新研究

   16.新时代红色文化传播载体创新研究

   17.新时代大中小学红色基因传承一体化研究

   18.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研究

   19.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与“勤廉江西”建设研究

20.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与文化强省建设研究

三、资助经费

年度规划课题按结项成果质量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结项成果优秀的,列为重点项目;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经费5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经费管理按照《江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管理办法》(赣社规字〔2022〕2号)执行,立项时拨付50%,中期检查合格后拨付30%,课题结项鉴定通过后拨付20%,追加经费于结项后一次性拨付。

四、申报流程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最晚于2022年4月10日报送申报意向(姓名、单位、选题序号、联系方式等,注明为年度规划课题)至联系人邮箱,经校内审核通过后可参与申报。纸质版及电子版申报材料提交时间均截止到2022年4月25日14:00,请在电子材料通过形式审核之后再打印提交纸质材料。

(一)电子材料

请将申请书(附件1)与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规划课题”字样。

(二)纸质材料

申请书一式八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项目负责人与课题组成员须签字;意识形态审核备案表(附件6)一份,除“科研管理部门意见”外须完成内容填写和签字盖章。

联系人:王浩宇

电  话:0756-3683157

邮  箱:haoyu_wang@bnu.edu.cn

   附件:1. 2022年度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课题申请书

         2. 2022年度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课题申请汇总表

         3. 代码表

         4. 《江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赣社规字〔2022〕1号)

         5. 《江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管理办法》(赣社规字〔2022〕2号)

         6. 意识形态审核备案表

    附件.zip

科研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