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转发《关于第七届“金湾杯”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3阅读次数:)

转发《关于第七届“金湾杯”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学部可推荐2支参赛队伍,请有意向的同学自行组队准备作品,于4月20日17点之前将电子版资料交至励耘A308,学部将进行书面评选推荐优秀作品参赛,成功获得推荐的团队成员将给予免修部分就业指导章。

国际商学部就业指导办公室

2017年4月13日

关于第七届“金湾杯”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招就(2017)13 号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 2017 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11 号)要求,广东省教育厅现定于 2017 年 4 月—6 月举办“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为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指导大学生职业规划实践,提升大学生就业自助意识及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我校决定举办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第七届“金湾杯”校内选拔赛。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当下,赢取未来。

二、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需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三、赛事平台

大学生就业在线(www.gradjob.com.cn)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承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协办单位:各学院(部)

五、工作及赛程安排

大赛起止时间为:2017 年 4 月至 2017 年 6 月。具体工作及赛程安排如下:

(一)参赛报名(4 月 23 日前)

报名步骤:

步骤一:各学院(部)于 4 月 23 日前自行组织报名初赛,限推荐 1-2 名优秀作品及作品简本的电子版及作品简本纸质版材料一式五份于 4 月 24 日 17:00 前提交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励耘楼 B203)。

步骤二:报名参赛的选手需于 4 月 23 日前通过登录大学生就业在线(www.gradjob.com.cn)进行报名。作品需通过报名平台按格式及大小要求进行上传。完成以上两个报名步骤,视为报名成功。

(二)作品评审(4 月 25 日)

组织专家对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审,择优选拔 10 人进入校赛。

(三)校赛(4 月 27 日)

校赛日期:4 月 27 日 下午 2:30

校赛地点:乐育 D 座二楼报告厅

通过现场展示(PPT+答疑)、情景模拟等环节,评选出校内获奖选手。经校内赛遴选出的参赛选手,学校将对其进行培训,并按照上级要求和程序支持、组织继续参加比赛。入选省赛选手需于 5 月 3 日前在大学生就业在(www.gradjob.com.cn)报名平台完成职业规划书的更新。

(四)省复赛(5 月 18-21 日)

进入省复赛的选手集中在华南农业大学进行赛前指导、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考核,综合排名在各组前 20 名的选手入围省决赛。未晋级省决赛的各组后 20 位选手获大赛三等奖。

(五)省决赛(6 月上旬)

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省决赛,通过现场展示(PPT+答疑)、情景模拟等环节,评选出各组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的获奖选手。具体要求以大学生就业在线、“青聘果 APP”发布的最新信息为准,请参赛选手密切留意和关注。

六、校初赛评比规则

校初赛包含 3 个竞赛环节:书面作品评比、现场 PPT 展示及答疑、情景模拟。以上 3 个环节所占的分值比例依次为 50%、30%、20%,各环节得分总和为选手最终成绩,据此评出相应奖项。

1.书面作品

大赛作品以近期目标规划为主,即大学学业生涯规划和毕业后 3 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书面作品需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与反馈修正 5 个方面的完整内容。其中:自我认知部分,不指定职业测评系统,推荐使用教育部全国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学职平台(http://xz.chsi.com.cn);职业认知部分,除作品中简述概况外,选手需另附《职业探索报告》(针对自己的职业目标做职业探索调查,比如职业岗位实践,生涯人物访谈等,形成书面报告);目标确定部分,需运用科学的决策方法予以合理定位;计划实施部分,应突出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学习、职业技能提高的方案设计及可行性分析,并注重对各种资源(如知识资源、人脉资源、资金资源等)的积累方式和途径;反馈修正部分,应有合理的备选方案、分析及实施计划。晋级校初赛的作品,封面应清楚填写参赛者的姓名、组别、学校、班级、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2.现场 PPT 展示及答疑

PPT展示主要考察选手的规划思路、验证方法及对目标职业的理解程度。该环节每位选手限时 7 分钟,其中,展示限时5分钟,另余 2 分钟回答评委提问。

3.情景模拟

针对选手的职业目标进行情景模拟考察,时间为 5 分钟。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分为校内初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若干名,获奖者将颁发证书、奖金。

八、其它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3.所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版权归参赛者和主、承办方共同所有,主、承办方有权将所有入选作品汇集成册出版发行等。任何机构或个人使用参赛作品均需征得主、承办方书面同意。

4.所有报名参赛者均被视为同意并自愿遵守本届大赛比赛规程。

奖项 人数 奖品一等奖 1 奖金 2000+证书二等奖 2 奖金 1000+证书三等奖 3 奖金 500+证书优秀奖 4 奖金 200+证书

5.本届大赛的具体事项、通知、进程及赛果等,大学生就业在线(www.gradjob.com.cn)。

6.本次比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学校招生就业处,联系人:张帆老师,联系电话:0756-6126772。

招生就业处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二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