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举行《横琴国家自贸区发展及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8阅读次数:)

10月26日15时30分,国际商学部于励耘楼A111举行以“横琴国家自贸区发展及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横琴新区金融局副局长池腾辉先生。讲座由国际商学部部长刘松柏教授主持。

池腾辉先生199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攻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并于1997年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硕士学位。从业多年来,池腾辉先生先后参与各大金融项目的研究,同时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

讲座伊始,刘松柏教授向同学们介绍池腾辉先生,并邀请池腾辉先生上台为大家做题为“横琴国家自贸区发展及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的演讲。池腾辉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横琴新区发展背景及现状,横琴金融由2009年一家农信社,发展到今天横琴金融类企业已有3182家,注册资本4482亿元,各类持牌机构71家,区内财富管理机构资产管理规模超2万亿元。他以上海、香港、深圳、广州为样板,对比分析横琴发展的不足,突出如今横琴金融领域成就。他认为横琴的未来价值是不可估量的,对未来横琴金融产业的发展充满期望。

池腾辉先生还向同学们讲述横琴金融和我校的缘分——自2014年起,国际商学部就与横琴新区金融服务中心签署了《共建金融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开启了实践教学合作。每年,我校金融研究所都会带领学生去横琴新区参观考察,加强沟通交流,为横琴金融输送人才。

池腾辉先生还就横琴人才需求提出几点建议:要有初心、专心、耐心、甘心、敬畏心、定力、执行力,以及跨界、无界、君子不器。他以马云和马化腾这两位优秀企业家的奋斗历程为例,告诉同学们成功之路上必须经历的艰辛和目标坚定的重要性。他还讲述他从业前期曾遭受过的冷遇和指责,以此勉励同学们。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疑问,池腾辉先生热情地一一作答。

本次学术讲座的举行,让同学们了解到横琴新区经济发展现状和对人才需求的选择标准。不仅为同学们日后从业提供了可靠信息,而且也对日后学部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汪欣

图/汪子歆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