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6-11-01阅读次数:)

2016年10月29日,国际商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前往惠州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并召开“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参加活动的学部主要领导有:党总支书记徐爱教授、副部长李树杰教授、部长助理张同耀老师、部长助理赵丽娜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安春老师。

东江纵队纪念馆主要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华南地区人民武装对日本侵略者不懈抗争的英雄事迹。参观过程中,教师党员了解到东江纵队是华南抗日战场上一支重要的武装力量,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纪念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东江纵队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曾生、王作尧、林平、杨康生、刘黑仔等东纵英雄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大家仿佛置身于东纵战士们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战争场面中。

参观的最后,在总支组织委员林信惠老师的领誓下,全体教师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激昂的誓词回荡在纪念馆中,久久挥散不去。回想当初入党的“初心”,很多老党员深有感触,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参观活动后,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召开“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安春老师主持。会议伊始,安春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流程和主要内容。随后由林信惠老师就党总支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阐述了“两学一做”工作内容以及相关要求,并介绍了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两学一做”考学情况。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教师党员们就“如何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在党言当党爱党护党”和“如何立足岗位创新争优、为我校早日建成开放式、有特色、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开讨论,李树杰老师、张同耀老师、赵丽娜老师、安春老师及教师党员们纷纷就议题展开发言及讨论,通过对东江纵队纪念馆的参观,引发了大家对“不忘初心”的思考,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誓言要牢记宗旨、加强党性、坚持学习、增强本领、务实肯干,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的投入到对学部的建设中去。

最后,徐爱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徐书记首先对参加本次参观活动的老师们表达感谢,徐书记直言通过对东江纵队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感触颇深,深受触动。结合目前总支组织召开的“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徐书记对全体教师党员提出了要求,要求每个教师党员都能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三个教师党支部应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卓有成效的开展学习活动;要求教师党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将学部建设的更加美好。

国际商学部党总支精心组织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并成功地召开了“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让教师党员们更深刻地领悟了我党的宗旨,富有成效地学习了“两学一做”基本知识,同时让教师党员们坚定决心、脚踏实地,为把学部建设的更加美好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姚迪、林信惠

图/蔡琼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