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胡勇老师到英国Bournemouth大学公派进修
(发布时间:2011-11-18阅读次数:)

胡勇老师到英国Bournemouth大学公派进修

2011年9月,学部选派了胡勇老师作为访问学者到英国Bournemouth大学进修一学期。

胡勇老师将在进修期间主修国际商法研究生课程的三门课及部分本科生课程。为了能够更有效率的融入英国大学课堂,胡勇老师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机会,在研究生课堂上积极参与各种讨论,主动提问或发问,还向来自14个国家的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经济法律现状。在教学方式上,胡勇老师感受到:英国大学教师更注重对学生思维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在研究生课堂里,教师在每次课堂里都安排充分时间与学生进行相关问题的沟通,让学生将相关理论知识结合实践案例进行分析,鼓励和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在本科生课堂教学方面,胡勇老师也学习并了解了英国大学的授课方式,即分为讲座和小组讨论两个方面。其中,讲座形式和国内传统教学方式相似,主要以教师讲解为主;小组讨论则会让学生分组进行案例分析,对讲座中的知识进行回顾和运用,同时教师给予指导和解答。

此外,胡勇老师还利用业余时间与我学部在Bournemouth大学就读的学生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胡勇老师了解了同学们在英国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对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帮助。例如,今年新入学的个别同学还尚未适应英国大学的教学方式,胡勇老师鼓励这些同学一定要进一步加强英语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在小组讨论上积极发言。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