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金融系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1阅读次数:)


201738日下午,金融系在励耘楼A312会议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议,研究专业课程改革方案,并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国际商学部部长刘松柏教授、副部长李树杰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以下议题展开:

一、金融系“慕课”课程建设工作

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为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创新与实践,结合学部重点工作计划,明确了下一步开设的慕课课程建设名单,原则上开设双语教学的专业核心课程均要逐步升级为慕课课程,同时推荐了对已建设完成的慕课课程进行教学观摩的教师名单。会议要求以移动信息化教学改革为契机,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时转换讲授思路,稳步提高课堂效率,扎实提升教学质量。

二、金融学科专业建设的定位

与会教师就现阶段金融学科专业建设的内涵和外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新教学计划的修订进行了初步酝酿研讨。部分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就目前金融专业课程的设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三、专业教学发展规划

围绕此议题的讨论,主要涉及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大家集思广益,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如开拓与港澳金融机构的实习合作,全方位推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等。


国际商学部部长刘松柏教授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的发言,对金融系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一是学部要全面提升学生英语水平,使大学英语教学服务于国际型人才的培养;二是加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三是进一步加大教学内容的充实和改革力度,有计划地推进金融专业建设、课堂教学创新等各项工作。

系主任张德新老师作了总结发言,鼓励大家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群策群力,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参与专业学术交流,切实推进金融学科专业建设迈向新的高度。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