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交换生回忆录-2017年春季西班牙交换生刘思懿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06-20阅读次数:)


写一篇回忆录不难,但如果要压缩所有,就感觉有一定难度了。赴西班牙交换生活总结为一句话就是:“刚要开始适应,就结束了。半年时间整个过程有艰辛也有享受。

不管是去留学还是去交换,多少学点当地的语言,欧洲并不是所有国家英语普及率都高的国家。身为交换生在西班牙,刚开始的一个多月很不适应,一点西语也不会,买东西都难沟通,还好有中国朋友帮忙。

回想起来,第一天刚到西班牙的时候,我正对着地铁口那楼梯发愁的时候(行李太重了)突然有一个女生走过来主动帮我提行李,在第一天就感受到西班牙人有礼、友善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好的开始。
往返仅只学校和宿舍的这段期间是适应期尽管语言不通,我体悟到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就不觉得空虚了我和同行的何同学在家都不做饭的,到了西班牙以后,由于物价的关系,做饭的天赋都被激发出来了,经常会在宿舍学着做料理,当然好不好吃先不论。

在西班牙的学习生涯有太多感动与坎坷,比如:全英授课是一回事,当上课第一天发现老师带着满满的西班牙口音的时候,这就需要时间让耳朵去适应了对我来说,在学业方面太多是自学,一天换两三家咖啡厅,一坐就是一天,这种情况对我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这不代表老师的课可以不听,因为老师讲的东西很大一部分是上网也查不到的。

*摄于融资策划课堂中


这次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人独自去旅游,刚开始我总需要拉上几个伙伴同行,直到后来发现一个人旅游是多么惬意,一点一点的去感受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感受不同地域的美食,感受每一份帮助,感受南北欧的差异,感受变幻莫测的天气,感受你从来没有感受过的那种看到美不胜收的风景时的激动。德国的国王湖、小时候格林童话中的梦幻城堡-天鹅堡、荷兰阿姆斯特丹的风车、意大利时尚之都米兰的纯手工冰淇淋、威尼斯这座神奇的小水城、法国巴黎的前卫还有西班牙的风情等。行走在欧洲并不可怕,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危险,当然我多少要警惕一个人出行还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一个人出游总会受到很多的帮助,除了心怀感谢也将这份感激回馈给旅途中需要帮助的人。

*摄于普拉多博物馆与交换一年的同学们,其中Rose后来成为我最好的朋友。


这一个学期真是人生一个大转折点。改变是潜移默化的,回来以后身边的人都说自己有了很大的变化,我觉得最重要是自己的思想,这趟赴西班牙交换生的期间中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渺小,而且生活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没有什么东西是最好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