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经济形势解析——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名家讲坛第十期
(发布时间:2020-06-18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名家讲坛第十期于6月17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桑百川教授应邀为师生做了题为《国际经济形势解析》的专题讲座。名家讲坛由国际商学部部长助理赵春燕副教授主持,国际商学部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以及来自其它院系的部分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桑老师系统、深入地从七个方面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定增长态势终结;全球供应链遭受重创,重构恐难避免;中间品贸易萎缩,国际投资加速下滑;利己主义抬头,高标准经贸规则遇阻;市场为本与以人为本之争白热化,制度竞争加剧;数字经济凸显优势,产业变革面临新机遇;中美战略竞争日趋激烈。在此基础上,桑老师进一步分析了中美贸易战走向:中美贸易战只是阶段性缓和,在短期内不会结束。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贸易战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的背景下,桑老师提出了中国的应对方略:内保稳定、外促开放。

桑老师对当前国际经济形势的解析,不仅为师生了解经济形势提供了多方位的视角,也为相关论文的写作和课题的申报提供了新颖的思路和丰富的素材。

                                                                                       文/赵春燕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