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2020届毕业生就业典型采访之一
(发布时间:2020-07-08阅读次数:)

姓名:郭宇

专业:16级金融学-应用统计学

毕业去向: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硕士)

个人简介

我是一个拖延症患者,大学四年没做什么很突出的事情,学习还算努力但是没有兴趣的不学,喜欢看论文但是自己写不出来。四年均分85专排第三,拿到过二三等奖学金。通过金融风险管理师(FRM)二级考试,参加了几次数学建模竞赛都获得了快乐参与奖。大三暑期前往香港大学参加暑期课程,拿到了项目奖学金。大四的时候担任了概率论课程助教,最后获得了应用数学学院优秀毕业论文以及校级优秀毕业生。

大学四年的收获和感想

人在爬坡的时候总是会感到费力,不断地向前挑战就会持续地向上提升。我很庆幸在一开始做出进入双专业的决定,即使当时我不是特别喜欢数学。随后的四年中我因为这一选择或主动或被动地迎接战胜了学习上的许多困难,逐渐激发了我对学习的兴趣,使我找到了学习的目标,我也因此能作为优秀毕业生返校时领一份小奖品。

未来的规划

在专业课的学习中,我发现我的兴趣一直集中在数学本身,不用说统计学所展现出的数学之严谨,经济金融理论中的数学模型、公式推导也常常会让我沉醉于数学作为科学之科学的魅力。所以在留学申请选择专业时,我选择了数学,不仅满足了我探索数学的欲望,同时可以磨练我的思维能力,为我进一步攻读博士学位奠定一些基础。

对学弟学妹的期望

双专业一直被认为有繁重的课业压力,但在我看来,即使有近乎双倍的课程,依然会有大量的时间富余。业精于勤荒于嬉,大量的时间用来玩乐,则必然会造成空虚,让自己总是处于学业繁忙状态,反而能获得长久的满足。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尽早树立目标理想,全力向目标奋斗,全心为理想拼搏。

 

姓名:梁颖怡

专业:2016级金融学

毕业去向:香港理工大学

个人简介

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学习委员,国际商学部职业发展协会对外联络部部长,北师珠学生自主发展课堂中心干事及储备部长,多位教师助教;学习上曾获得专业奖学金、省级大赛决赛优胜奖、金融专业相关从业证书等;工作上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部长、院级社会工作奖等各类奖项;曾参与策划及举办校级大型商赛活动,参与珠海市政府开展的调研项目;曾参与校外多种社会志愿者活动,并获得相关证书。

大学四年的收获和感想

大学四年白驹过隙,仿佛就在一瞬之间过去了。在这里首先要感谢母校为我提供了优质的教师资源与学术资源、良好的校园环境与学习氛围以及各种发展的机会,也感谢身边朋友们的鼎力相助,让我在宝贵的四年本科生涯中得以顺顺利利,并获得较为理想的成绩。

每每回想起四年来的大学生活,依然是收获满满的。从大一开始,我便先后加入了国商职协、校自协等校内组织;在班级里,我先后担任学习委员、班长和教师助教;在这四年里,我尽可能多地尝试完成不一样的工作,同时参与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如自主找寻假期实习工作、参与学校举办的“母校情,北京行”社会调查项目、协助策划并举办校内的大型商赛活动,并为组织拉到了一定金额的赞助;在校外,我也尝试体验各类志愿者活动并参与珠海市政府开展的调研项目以及省级经济类大赛等。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增长学识见闻,还锻炼了自己的组织、管理、沟通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认识了更多的新朋友和有经验的前辈们,同时这些经历也帮助我不断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目标。

当然,大学四年里我用在学习上的时间是最多的。我的整个大三几乎都在专注于学习,因为那时的我开始更加注重提升自我的硬实力,即出国/境升学院校看重的“三围”:GPA、语言成绩、院校背景,若是商科的同学还要考GMAT或GRE。因此,大三的时候我全程投入地学习雅思以及考取专业相关的资格证书,努力刷高GPA,为日后的研究生申请做好一切准备。到了大四,我开始规划及选取目标院校,并提交各个专业的申请,在等待中继续提升自我,直到最终收获心仪的offer!

未来的规划

对于未来的规划,我更多的是想专注于学习。我选择继续深造的原因之一,也是想保持一种不断追求和探索新知识的学习状态,因为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更加明确自己喜欢的是什么、想要的是什么且未来想要从事什么类型的工作,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求学的过程中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目标行业。所以在未来的一年里,我对自己的要求是静下心来,认真踏实地学习专业课程,系统研读专业书籍,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的学习时间。其次,就是要认识更多的新朋友,接触更多的新事物,在不同的环境中体验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留学生活,拓宽自己的交际圈与视野,到世界各处走走看看~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通过这次分享的机会,作为过来人的我,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还能在学校图书馆里认真学习一整天的日子。大学四年过得要比我们想象中的都要快,一定要尽早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提前了解和明确自己毕业后是想继续深造(考研或出国/境留学)还是直接就业。一旦确定了目标就要坚定不移的往前走,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也要相信自己走的每一步都有意义!

由于本人是选择出境留学的,在这里也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和想法。申请商科的同学建议尽早考GMAT,最好能够在大二时就开始系统地学习,因为GMAT成绩的有效期长于雅思,所以可以选择先准备GMAT再准备雅思,这样学起来也会更加的轻松。其次,随着全球化趋势日益凸显,无论去到哪里,英语对于我们真的很重要,建议学弟学妹们每天都能够坚持学习英语,全面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最后,祝福各位学弟学妹在宝贵的大学生涯中,不忘初心,成为更好的自己,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

 

姓名:牛勤

专业:16级金融学

毕业去向:杜伦大学

 

为何选择金融

高一阶段我第一次来到上海的所见所闻是选择金融专业的直接原因,我很喜欢一切事物都井井有条的格局,上海带给我最初的感觉是国际化以及严谨性。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一件事是,早晨八点,在繁忙的道路上一位男士身着西装朝我迎面走来,左手持一杯咖啡,右手翻阅手机并以快速的步伐前往环球金融中心SWFC。当下我的目光就被他所吸引,不仅仅是因为他严谨得体的举止、整洁的仪容,更多的是他身上那种高效、密集的生活节奏。我十分羡慕这样的人,但是与其羡慕,不如自己就是这样的人。

最重要的就是对喜欢的事物一直抱有源源不断的热情,矢志不渝。

大学四年的收获和感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其实在任何学习实践的过程中,或者加入大学部门,参加比赛,都是一个自我能力不断强化的过程。

在校的学习中,通过学习专业的相关课程,比如公司金融,财务报表分析等,提升的是我的数据处理和分析的能力。而对于微积分,计量经济等数理课程,加强的是我的逻辑思维。并且我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及在各类小组作业中积极担任组长,曾被评选为国际商学部优秀团支书,这些经历又让我的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

尝试探索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同时需要时刻认识自己的不足,并且想办法补足它。在我的三段实习过程中,由于我想要加强投资分析能力,所以选择期货公司作为第一份实习的目标,而在该实习过程之中又激发了我对金融贷款风险的兴趣,所以第二份实习选择银行,最后为了进一步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我还是选择在银行的客户部门来锻炼自己。所以这是一个不断追寻,不断发现,不断探索的过程。

在其位,谋其政,只有这样,一个职业才能充分彰显它本身的价值。在担任团支书以及实习的过程之中,需要始终贯穿落实严谨负责,敬业的态度。兢兢业业,是我在本科学习生活之中从各位在校老师所收获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因而我也更加理解了何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相信各位老师在校不辞辛苦地勤奋工作就是这八个字最好的体现。

避免故步自封,大学时光最不受拘束,所以时刻铭记自己所追求的,争取每天都进步一点点。但也别忘了时刻享受当下,为了创造未来的快乐而去生活,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也追寻自己热爱的事物,不论是参加比赛、加入任何一个组织部门、更或者尝试创业,都会丰富自己独一无二的精彩人生。

学海无涯,自得其乐。在自学雅思的过程之中,每天晚上我都会在宿舍边泡脚养生边练习听力,自嘲一下,这也算的上是“苦中作乐”了吧。其实,对于时间的合理安排以及较为随意洒脱的学习心态也是十分重要的,只要尽力了,在已经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得到的任何结果,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未来的规划

在英国攻读完研究生学位之后,我的短期职业目标是,进入证券公司担任投资顾问的工作。长期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投资总监,在充分分析市场风险和经济形势后制定中长期投资战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