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第八届国际商学部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0-25阅读次数:)

10月9日晚7时,第八届国际商学部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丽泽楼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国际商学部2016级国际金融三班班主任唐诗老师、2013级国际商学部辩论队队长的陈燮怡、邓欢和钟悦、2014级国际商学部辩论队队长杨初芬和周华玥、国际商学部社团联合会主席曾瑾以及国际商学部团委副书记李若曦。参加本次决赛的班级是国际金融三班与国内金融二班,两班辩手们以“当今中国是否应该推行12年义务教育”为主题展开最后角逐。

正方是国内金融二班,他们的观点是“当今中国应该推行12年义务教育”,反方是国际金融三班,他们的观点是“当今中国不应该推行12年义务教育”。比赛开始,正方以提高国民素质立论,而反方提出了新型政策九年一贯制教育作为立论。双方严阵以待,反方用古巴投入的教育资金与我国所投入的资金进行对比,并多次提及政协委员年级发现12年义务教育并不如9年义务制教育的年级审视调查。随后便是一对一攻辩阶段,紧接着是自由辩论阶段,从中脱颖而出的反方三辩胡紫月,赢得全场掌声。最后由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

最后,经过评审的点评后,国际金融三班以5票优势获胜,赢得冠军。颁奖仪式中,出席嘉宾为初赛最佳辩手、半决赛最佳辩手、决赛最佳辩手、全程最佳辩手和前三名的班级颁奖。第八届国际商学部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此次激烈精彩的辩论以及评委们的评论不仅让参赛选手们获益良多,也让在场的观众对这一辩题后隐含的社会话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宫庭

图/续志楠 何心怡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