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发布时间:2009-10-24阅读次数:)

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10月17日,09级国金六班全体成员来到位于中山的野外拓展训练营进行拓展训练。在这一天里,他们收获了成为大学生后的第一份礼物,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在这个集体中他们是患难与共的一家人,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当天,野外拓展训练营进行的拓展训练活动分为六个部分,即益智游戏、CS真人枪战、跳出真我、天使之翼、梅花桩,毕业墙。

益智游戏——分组进行时

“老虎,枪,人”分组进行时。扮老虎,要挨枪;扮枪要,被人拿;扮人,要被老虎吃。

大家笑得像孩子般

CS真人枪战:我们坚守阵地

CS是最受期待的项目,做好防护措施,拿起仿真枪匆匆来到实战区,开始了二十分钟的真人实战。

飞速而来的子弹使得双方寸步难行,防守、进攻、掩护······二十分钟的真人实战,虽说时间短暂,但使同学们真正体会到相互配合,相互合作的重要性。

梅花桩:当走到错误的道路时要及时更正,要有重新来过的勇气

在自己的摸索中,队员根据选定线路,铺路,搭桥。

“小心,这边不行”,“换,看看这样搭板行不,那样板太短了”,“扶住我,小心,平衡,别着急,慢慢来”······这些都是在6班同学走”梅花桩”时发出的声音,充满了紧张的氛围,又不时传出笑声,加油鼓劲声。

在”梅花桩”这个项目中,大家积极配合,相互扶持。看似简单的事情,不能忽视,因为看似简单实则很难;没有什么事是只有一种方法才能解决的,方法多种多样,就要看我们怎么想,怎么尝试,在失败时能否重头再来,能否思考总结;不要贪图所谓的捷径,其实世间没有什么捷径,有时所谓的捷径,其实是一条永远达不到终点的路,有时“曲线救国”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野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午餐时间,这里没有食堂,没有小吃,只能靠同学们自己动手做饭!在安排好每位同学的工作后。劈柴、洗菜、择菜、切肉、烧火、炒菜……

劈柴,生火,我们也可以

我们不是大厨,但是我们做得比大厨还好吃。

跳出真我:挑战自己,跳出勇气

邓紫彤:从高空中跳下来的一刹那,我看着地上站着的做保护措施的同学们,我就知道这些人可以信任和依赖.

荆璐:只要踏出心里的一小步,我们就能迈出人生的一大步

天使之翼:困难时我们手拉手向前走

在困难中我们相互扶持,相互帮助,我们一起走过难关。

毕业墙:One team!One dream!请相信,我们能

徒手翻越毕业墙,将近4米高的毕业墙,徒手翻越,也许这给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好难,我们能行吗?当面对着光滑的高达四米的墙壁时,几乎每一位同学都认为不太可能。六班的同学依然给自己定下了77人需要30分钟的目标。

闫琨:当我们最后一个同学爬上墙时,当我们听到77人在23分04秒的时间完成任务时,我们又蹦又跳,那份喜悦与感动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几个男生用自己的肩膀、腿、背,逐一支撑起我们70多个同学的重量,没有丝毫的怨言,有的只是支持与鼓励,只是默默的付出。墙下默默地付出,墙上奋力的拉人,大家齐心合力,互相呐喊助威,我们顺利出色的完成了这项任务,呐喊、兴奋、激动。

张卓:当成功的那一刻,好多同学都流泪了,这是他们共同拼搏的结果,这也正是一个只有将团结和智慧融为一体的集体才会达到的目标!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之间增进了了解,彼此之间更加信任、更加团结,这个集体通过今天的活动,今后必将更强大,再大的困难也不会难倒这群智勇双全的90后,加油!

杨硕: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我们有着同一个梦想。我们怀揣着同样的梦想组成了6班。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自信,我们自强,我们奋发,我们拼搏,我们努力。请相信,我们能!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