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第九届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10-11阅读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第九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2017年9月29号晚7时在励耘楼A302举行。各班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三轮角逐后,国金3班和国金2班凭借出色的表现进入本次决赛。在决赛中,双方将围绕“超级英雄‘应该’还是‘不应该’受政府管制”这一辩题进行最后对决。

 

187D5

决赛开始前,正方国金3班和反方国金2班的选手们认真地准备着自己的发言稿。决赛班级的班主任胡蓉老师和张瑶瑶老师也到场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助威。观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这场精彩的比赛。

 

182B8

 

随着主席介绍完毕,比赛双方入座,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在开篇立论后分别对各自的立论作出解释。随后的盘问环节中,反方抓住对方的漏洞发起进攻,而正方也抛出一系列例子来巩固自己的立论框架。紧接着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赛的激烈程度进一步升级。反方利用领先正方的30秒做出小结,为反方在这一环节确立了优势。在数回合的唇枪舌战后,比赛进入点评环节。

 

17E0B

 

五位评委分别对场上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双方优点与不足的同时,也让在场的观众更深入地了解了本次比赛。随后,赛场主席宣布各评委的评分结果。反方国金2班击败国金3班,获得国际商学部第九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冠军。来自国金3班的正方四辩廖天浩同学荣获本次比赛“最佳辩手”称号。主办方为最佳辩手以及本次新生杯的冠亚军进行颁奖。比赛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2009A

 

本次国际商学部新生杯辩论赛充分体现了国商人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在锻炼表达自我的能力的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思考的积极性,有利于同学们思辨能力的提升。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梁振业

图/周以熙

 

  • 附件【评委1.jpg】已下载
  • 附件【最佳辩手.jpg】已下载
  • 附件【合影.jpg】已下载
  • 附件【主持人.jpg】已下载
  • 附件【比赛中.jpg】已下载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