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教学活动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越努力,离目标越近——采访国家奖学金得主11级学生郭杭熙
(发布时间:2014-10-21阅读次数:)

第一次见到郭杭熙学长是在图书馆,他简单整洁的装束,文质彬彬的面容,在不经意间流露出稳重的气息。在采访过程中他始终面带着微笑,他的亲切随和令我们的专访变得轻松愉快。

作为国家奖学金的得主之一,杭熙学长谈到奖学金于他而言,是对他过去一段时间学习的总结认可和对他未来的一种鼓励。坚信勤奋的付出必然会有回报,是他源于的实力与自信。

杭熙学长对自己有着清晰的定位与要求。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各方面要做到什么样的程度,达到什么样的成绩。在学习方面,他在大一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下了大学四年内要拿国家奖学金的目标。当谈及学习经验时,杭熙学长强调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时,一定会先独立思考;倘若花太多时间仍旧没有解答出来,他就会去主动地寻求老师的帮助。谈到这时,他很开心地说,“现在我与我这个专业的各科老师都成为了朋友,他们给予我很多的帮助,我很感激他们”。与此同时,学长认为注重课堂内的学习效率同等重要,他表示如果充分利用好课堂,在课上积极提问及时解决疑惑之处,在课下就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其他可以提升自己的事情。

在校园生活方面,杭熙学长坦言他在大一下学期时提前退出社团,转而和朋友们着手进行一些创业项目,为自己累积到了更多的实践技能。不仅如此,学长的一些论文被发表在国内知名期刊上,为此他只是很谦虚地表示,“越努力,才会越有希望”。

对于近期的规划,杭熙学长谈到,他正在准备托福考试,希望通过自己在大学期间内积累的能力申请到美国名校的研究生资格,去国外深造。他也告诉我们,大部分的奖学金被他积攒下来,用作国外读研的储蓄金,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父母分担一点经济压力,承担一些责任。

“我是一个注重时间价值的人。”这是杭熙学长强调最多的话。他清楚地看着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如何一步步建立起来,他不愿放弃任何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他觉得自己仍然需要更多的历练。“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杭熙学长自信地说道。

成熟稳重,不懈努力,在他身上得到了诠释。最后,他再一次微笑着,鼓励我们,“加油,你们一定也可以!”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撰稿/丁可

摄影/徐琰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