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教学活动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对的方向坚持下去——专访国家奖学金得主12级金融学陈丹虹
(发布时间:2014-10-21阅读次数:)

陈丹虹,2012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曾获得“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参展奖、2014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证书等奖项。学习之余,陈丹虹学姐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在广东省大学生创业比赛中带领团队创建了“思唯美创意庆祝服务有限公司”。

记者:首先恭喜学姐获得国家奖学金,这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对您来说有什么特别意义?

丹虹学姐:我刚入学时知道这个奖学金,但是对奖学金其实并不太在意。后来在大一获得年级的第一后,将国家奖学金当作给自己向前的一个交代,当作奋斗路上的一个小小的鼓励。

记者:大学生活往往能塑造一个人。作为大三的学姐,这两年的大学生活给您带来了什么?

丹虹学姐:除了得到很多知识与交到很多朋友外,自己的价值观会有所改变,独立思考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与高中时朝着高考一个方向不同,在大学大家都知道自己要走的路。大学给了我们更多选择,可以以创业、参加竞赛的形式来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有更好的锻炼机会。在大学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为之努力,这是一个对自己负责的表现。

记者:面对自己的未来,您的规划是什么呢?

丹虹学姐:刚进大学时,就有了要考研的明确目标。如今是想出国读研,下一个阶段是准备考雅思。我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对会计有十足的兴趣,所以目前在考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并且已经成功通过考试的第一部分。我认为在自己所学的专业方面要有特长,在这方面可以进行深究,其实证书只是一个敲门砖,重要的是自己有能力,有兴趣。

记者:学习时间安排十分重要,学姐平时是如何安排学习时间的?

丹虹学姐:课堂要有效率,一定要认真听讲,课后马上复习,浏览当天所学过的内容,做笔记并且及时复习,让自己巩固当天所学知识。学习其实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只要有侧重点,有计划地去学,就能够将知识掌握得很好。我建议,可以找个小本子写下当天的计划,一步步完成,这样子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最重要的还是要依靠效率。

记者:每届大一新生都有一个迷茫期,学姐在大一时是怎么度过的?

丹虹学姐:这段时期一定要保持住自己前进的状态,要有前进的积极态度。我刚入学时有感觉到迷茫,但是在迷茫的时期,在没有明确方向的时候,做一些有意义让自己前进的东西,就会慢慢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我在这段迷茫期考了BEC(商务英语考试)和证券从业资格证,从而让我找到了让自己继续前进的方向与动力。

记者:您可以给师弟师妹们一些建议吗?

陈:我一直坚持“如果你觉得是对的,那就坚持下去”这句话,所以送给学弟学妹们,心中有目标,这是很重要的。可以去选择一些感兴趣的选修课,拓展课外知识。

国际商学院团委新闻部

采访/陈嘉殷、林怡

撰稿/陈嘉殷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