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境外修读政策解读及答疑会
(发布时间:2017-11-30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22日下午4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境外修读政策解读及答疑会在励耘楼B408举行。国际商学部部长刘松柏教授、部长助理张同耀副教授、党务办公室主任林信惠老师、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崔真老师、国贸系主任赵春燕副教授、各班班主任以及部分国贸系老师出席了这次会议。

 

 

 

 

 

会议在国贸系主任赵春燕老师的主持下展开。刘部长给在座学生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对国外大学与国内大学在国贸专业教学上的差异进行对比,介绍了国际商学部对于境外修读项目的设想及期待。随后刘部长从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出发,介绍了在大市场背景下企业对具备处理跨国业务能力人才的需要,这让同学们了解到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性。刘部长还表明,在国外的经历使他的视野更加宽阔,这对他在国内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刘部长的讲述让在座的学子从中体会到了境外修读的意义和重要性。

 

27F6E

 

在刘部长的讲话结束后,部长助理张同耀副教授着重为在座的学子解读境外修读的相关政策。他表示学部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调研工作之后发现绝大多数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具有出国留学的经历。为了能够减少学生出国留学的负担,学部不仅在课程上做出非常合理的安排,还为出国留学的学生争取了相关的奖学金。现在的境外修读工作正有序地进行并且在一步一步完善。

 

278A9

 

境外修读的相关政策讲解结束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崔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与境外修读项目的六所大学,这六所大学分别是台湾中央大学、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附属金融研究学院、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英国德蒙福特大学、韩国江南大学、美国蒙特圣文森大学。

 

225A8

 

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境外修读项目的疑问,在场的老师都细心地为各位同学解答心中疑惑。

境外修读政策解读及答疑会不仅让同学们对境外修读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为同学们日后的发展和学习规划提供了指导。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梁振业

图/张俊伟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