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关于招募宁堂义教志愿者的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9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宁堂义教志愿者活动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立项。现将招募相关志愿者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义教活动是指大学生自愿参加指导中小学学生学业的实践活动,该项目隶属于国际商学部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此次宁堂义教活动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宗旨,目的是帮助宁堂村的中小学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同时,此次活动也能为学部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做贡献,受教育,长才干,树形象搭建平台,增加我校大学生的见识与实践能力,提高个人素质。

二、 招募对象

国际商学部学生

三、 招募名额

80人(可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做适当调整)

四、活动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1028——20206月(周末)

地点:宁堂村义教对象家中、宁堂村活动室(具体以当天活动实际情况为准)

五、活动内容

志愿者辅导科目要以九科(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为主,兴趣班为辅。

在进行第一次志愿活动前,志愿者应至少参加一次志愿者培训。

志愿活动以小组进行,每组4人工作人员会提前2-3天确定活动当天被安排前往义教的人员是否能参加义教活动,并组织他们参加准备会议,进行工作安排等(法定节假日暂停义教)

六、活动要求

所有志愿者需至少完成60小时的志愿服务,由工作人员进行记录。活动完成后按格式要求(附件一)提交论文报告,将纸质版交给负责的工作人员。

学部将根据平时成绩(50%)和期末成绩(50%)给出综合评分,并将成绩报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认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2学分。

七、 报名方式

2019年10月14日-18日请有意愿的同学于学三帐篷处填写报名表。有兴趣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也可以扫码进群了解详情。

QQ群号:722624890

 

 

八、注意事项

1.在报名之后,有意愿参加义教的同学需要提交所要教授科目的成绩单。

2.最终确认参加义教的同学必须要有责任心,若在周末时候不能参加义教的同学必须提前至少三天联系领队,领队要及时通知义教项目的负责人。

3.在义教的期间,出行的同学必须团结互助,不能够擅自离队,要遵守活动的规则。

4.辅导过程中,应尽心尽力,有耐心,有爱心,详细地为学生解释从而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不提倡“不懂装懂”的行为,不能误导学生,超出能力范围或有不确定因素的可按需要查找相关资料进行解答。

5.见到学生家长或者长辈的时候要有礼貌地问好,为我校树立良好形象。

6.此次活动是具有公益性,因而所有的内容与帮助提供均为免费。参加义教的同学不允许任何收取形式的财物。

 

如有疑问,请咨询国际商学部团委青协部长

王艺蓉:15835085300

许沛绮:13393990966

柯佳诚:13680304700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委员会

2019109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