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关于学生获得“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学分的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9阅读次数:)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学生社会服务学习的人才培养方案(2018年修订版)》,结合国际商学部实际情况,现将学部学生获得“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学分”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说明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共2学分,为必修学分。学生通过参加社会服务学习项目活动获得。社会服务项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总体设计、审核,学部团委负责项目活动的具体实施。

二、课程内容

学生利用课余或假期从事学院(部)指定的社会服务活动,如社会公益活动、爱国教育、生产劳动、支教义教、关爱自然、保护环境、普法宣传与法律服务、挂职锻炼、农村或城市社区服务等社会服务活动。以关心社会民生、关爱弱势群体、承担公共责任、参与社会共建为主题,体现公益性、服务性。

三、组织方式

为规范管理,避免学生盲目参加不符合社会服务的活动,国际商学部每学期在开展项目之前将“北师大珠海分校学生社会服务学习立项申请表”、“课程实施时间表”、“北师大珠海分校学生社会服务学习立项申请报告”这三份资料提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经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同意该项目可认证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学分后,学部在项目活动结束后将成绩单以excel的格式报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录入。

国际商学部仅报送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通过的学部立项的活动。审核通过的项目可在学部网站“学务通知”一栏和学务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菜单中进行查询。同学们还可以扫描二维码进群,时刻关注志愿服务发布信息。

学务通知网址:http://ibf.bnuz.edu.cn/xsgz/xwtz.htm

学务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QQ群:722624890

四、成绩组成

思修实践成绩分为平时成绩(50%)和期末成绩(50%)。平时成绩为参加志愿服务时的综合表现,由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记录。期末成绩由学生提交的思修实践报告评定。报学分的同学需在完成社会服务后,按照思修实践报告的要求(附件一),将纸质版交给负责的工作人员。学部将结合两方面的成绩给出综合评分。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学分为必修学分,缺少该学分将直接影响毕业,请同学们尽早参加学部或其他学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立项成功的相关活动。

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学生社会服务学习的人才培养方案(2018年修订版)http://politics.bnuz.edu.cn/info/1058/2199.htm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委员会

                                   2019年10月8日

    附件一:国际商学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学分论文模板.docx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