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张鼎辉:北师珠是我心中的第二个“家”
(发布时间:2019-09-13阅读次数:)

早晨,许多新生来到南国北师报到,新生们稍显稚嫩的面孔上有着无限的期待,他们新的人生航程正式开启。让我们一起了解2019级新生张鼎辉同学与北师珠的南国故事。


在张鼎辉同学顺利完成报到之后,记者问到他来到北师珠的第一感受是什么,他说:“初来北师大感觉学校很美丽,环境很好。同时也被国际商学部的领导、老师、学长们认真热情耐心细致打动了,虽然远离家乡但是感觉到了一个新家的关爱

当聊到报到期间有各个组织的志愿者在忙碌的时候,他表示:“刚进入校园的时候就开始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的工作方便了我们新生入学手续的全程办理,他们的工作激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有回到家的感觉。现在我正在学习和研究这些组织和社团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如果可以的话,我也非常愿意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争取像他们一样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国际商学部的时候,张鼎辉同学表示:早就有所了解北师珠的国际商学部的师资和教学很强,选择国际商学部可以说是慕名前来。我在高中期间就以考上北师珠的金融学为目标,现在能顺利考上了算是如愿以偿”除了对国际商学部早有耳闻之外,张同学对学生社团有一定了解。

张鼎辉对于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也有了一些规划,“在学习方面,计划以学习为核心,我作为河北省的高分段考生有信心在专业取得好的成绩,也很期待领略商学部优秀教师们的卓越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自己。课余积极参加学部组织的活动利用好学部提供的师资和平台资源期待着在大学能够有所锻炼有所收获此外还希望能够加入学部的学生组织为学部贡献自己的力量,像参加迎新的各位学长一样 为学部、为老师、为同学们出自己的绵薄之力除了掌握专业知识外,他希望培养自己与别人交际的能力,争取变得更外向,还计划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大学的学习节奏跟高中不同,多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对于排解自身压力,他有以下的看法:“平时有压力时主要还是和同学聊天,有的时候还可以听听轻音乐,最重要的是给自己信心,不要太过于焦虑。”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谭碧怡

/谢贤慧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