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关于选拔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赴法国交换生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9-11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赴法国南特经济管理学校交换生项目现已启动,现将有关报名和选拔方法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 法国南特经济管理学校概况

创办于1900年的法国南特经济管理学校(法文简称AUDENCIA)位于法国南特市。南特在面积上只是法国第六大城市,但其高质量的生活使其成为法国最具有吸引力的城市之一。南特市距巴黎只有2个小时的路程,距海边也只有一个小时的路程。该学院已培养出超过一万名遍布世界各地的毕业生。

该校陆续获得了EQUISAACSBAssociation of MBAs三个国际高等管理教育机构的认证(全世界只有1%的管理学院同时获得了上述三项认证)。

金融时报2009年对硕士课程的排名来看,南特经济管理学校列居法国管理学院第6位,世界第13位。学院中现有2050名学生(其中外国学生占20%)参加法文或英文授课的课程,他们有机会参加学校与一百多所国外院校的合作交流项目。

学部已有8名学生经过选拨赴该校学习和生活。

学校网址:http://www.audencia.com/

二、 交换生名额2人,自费。

三、 交换学习期限20192- 20197月(以南特经济管理学校最后通知为准)。

四、 报名资格

1.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大二在籍学生;

2.         学业成绩优良,学分绩点3.2分以上且已修的课程全部及格;

3.         身体健康;

4.         无拖欠学校的学费、图书、宿舍费;

5.         父母同意;

6.         符合接待学校的入学要求和其他规定;

7.         雅思6.0以上(申请者必须持有该雅思成绩单且通过法国教育服务中心的面试后获得该中心核发的“面试证明”才能申请签证);

8.         已持有有效护照且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且无不良记录。

五、 报名时间和需提交的材料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925日上午11:30止,提交至励耘楼A312b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有意申请的同学请将下列材料按顺序排放,材料不齐、未按相关要求提交材料者视为放弃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1.         申请表(见附件);

2.         学习计划(500字以上);

3.         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

4.         在学证明(学校教务处开具,木铎楼自助打印);

5.         成绩单(学校教务处开具,木铎楼自助打印)

6.         家长同意函及家长身份证复印件(见附件)(家长同意函家长不在珠海的可先交扫描件,同时寄原件);

7.         无欠费欠款证明(包括学费、图书、宿舍费,由学校财务处及图书馆开具)

8.         推荐信2封(必须有学部任课老师签字)

9.         雅思成绩单复印件(还未考雅思的请提供已报名的相关证明)

六、 选拔方法

1.         学生个人向学部提出申请并按时提交上述材料;

2.         由学部学务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共同组织对侯选学生进行审核,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3.         接待院校对入选学生进行审核,最终确定交换生名单。

七、 其他事项

1.         学生赴法国南特经济管理学校学习,属于交换学习性质,不获取该校学位,一旦通过选拔,不得放弃交换机会;

2.         学生赴法交换学习期间的相关事宜,按照学校发布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交换生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3.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分互认暂行管理办法》,我校承认学生在法国南特经济管理学校修读的相应的课程和学分,但由于两校教学计划有一定差异,学生在我校必修的部分课程须在交换项目结束后回校补修;

4.         费用:申请成功者无须支付南特经济管理学校学费,但在交换期间须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赴境外学习期间学费缴纳办法(试行)》规定,缴纳我校学费,并须自行负担在法期间所有相关费用,合计共约6万元人民币(按5个月计算,包括:住宿费、往返机票费、书籍费、南特市内交通费、护照费、签证费、法国教育服务中心的面试费用、雅思考试费用、保险费等)。其中,在法期间每月生活费和住宿费约1000欧元。所有费用仅供参考,以实际开销为准);

5.         通过选拔的学生必须自行办理签证,学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八、 联系人:洪老师 6126035 

九、 咨询及交材料办公室地点:励耘楼A312b

附件一:法国交换生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申请表

附件二:家长同意函

附件三: Fact Sheet 2018-2019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