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宏观经济形势——“木铎•励商”之“名家讲坛”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8-11-02阅读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之“名家讲坛”第四期于10月31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盟让·莫内讲座教授黄卫平先生开办了题为“宏观经济形势”的讲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部长、博士生导师仲鑫教授代表国际商学部对黄卫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师代表、国际商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黄卫平教授针对我国经济现状,以及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的变化,从经济增速、消费、民间投资和进出口作了专业深入的分析。黄教授认为中国经济运行有下行压力,但有亮点,并解读了731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中国经济的“把脉开方”;从中美贸易关系、外贸依存、产品结构以及产品替代等方面黄教授就民众普遍关心的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黄教授认为中国经济当前最大的问题一是缺乏经济转换动能,二是缺乏讲信用有秩序的市场。解决好了这两个问题,才能支持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黄卫平教授学识渊博,阅历丰富,观点独到,整场论坛座无虚席。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对中国经济运行、中美贸易摩擦现状和问题有了更客观、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对国家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文/甘星

图/王嘉成、谭碧怡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