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圆满完成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阅读次数:)

2021年1月9—22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0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如期开展,园区3318名2020级本科生共设5个军训营、21个军训连。国际商学部330名2020级学生齐聚三营(十二、十三连),由于雯、姚迪、黄华日、王海洋担任军训带队老师,逯登宇老师担任教导员。

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在军事训练中学到了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体验了部队生活,增强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军训期间,同学们保持高昂热情,刻苦训练,永不言弃,展现了南国北师人的“精气神”;同学们努力磨练品行,训练强健体魄,争做合格的“木铎新兵”,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为此次军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军事训练内容由技能训练和政治教育两方面组成,在为期14天的军训期间,除进行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训练、分队列动作训练之外,还有线上征文朗诵比赛、内务评比、“叠军被”比赛、合唱比赛、“我与祖国共成长”板报评比、军事运动会、主题讲座、行军拉练、队列会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学部学务办公室与园区军训办公室密切协作,全面保障军训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1月18日下午,国际商学部仲鑫部长在党总支副书记逯登宇、部长助理赵丽娜、赵春燕、关璐的陪同下到军训训练场地亲切慰问学部2020级全体学生和承训教官。学部领导认真参观了同学们的日常训练,详细了解了带训老师的带训情况,要求高度重视军训的各项组织工作,保持与教官的沟通、配合,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及时解决参训学生的实际问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要科学实训、认真组训,坚持军训工作的育人导向,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

1月22日,在结训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上,国际商学部荣获“军训先进单位”,三营十三连荣获“优秀连队”。十二连获得荣誉如下:主题板报“二等奖”、征文朗诵比赛“三等奖”、内务评比“三等奖”、拔河“第三名”、战地救援“第三名”;十三连获得荣誉如下:合唱“三等奖”、征文“三等奖”、内务评比“三等奖”、主题板报“三等奖”。

国际商学部2020级学生在承训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初步掌握了队列动作训练等军事技能,培养了良好的军人作风,增强了组织纪律性,树立了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此次军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图 学生会秘书部、宣传部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