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21阅读次数:)

为落实师(珠)学组办〔2021〕11号“关于成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的通知”,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国际商学部党总支于6月17日在励耘A208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报告会。总支特邀请物流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成员,杨蓉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长征”的专题报告。国际商学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报告会由梁智洪主持。

杨蓉教授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总结为中国共产党的“四次长征”,并以中国共产党四次长征经历的磨难、取得的成就为主要内容开展讲解。

杨蓉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这28年,同时也是艰苦卓绝、流血牺牲、前仆后继的28年。她以中共一大出席的13名党代表的最终的不同归宿,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以及南京市委书记陈修良的事迹为例,强调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接着,杨蓉教授介绍了“第二、三次长征”期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以及取得的种种成就。最后,杨蓉教授介绍了“第四次长征”,她认为“第四次长征”是从十九大开始的,并解释了十九大中新时代、新方位的内涵,强调这一次的长征是党和国家进入新时代的长征,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长征。

报告会上,师生积极互动交流,杨蓉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报告会后,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认为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同志更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我们定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国际商学部学生党支部

                                                                                                                             文/周宇勋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