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名家讲坛第十三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阅读次数:)

6月18日,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名家讲坛第十三期在国际交流中心百人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姚枝仲教授应邀为学部师生做了题为《世界经济长期增长趋势》的专题讲座。名家讲坛由国际商学部部长仲鑫教授主持。

姚枝仲教授结合数据详细分析了1820年到2019年全球发达经济体低增长趋势,深入探讨了世界经济的低增长并不是由于GDP统计的缺陷和人口增长减速导致,并结合生产率悖论解释了技术进步为何没有产生高增长。姚枝仲教授从中等收入陷阱、金融危机等方面分析了新兴经济体增速下滑的原因,并从供给、需求和风险三个角度具体介绍了中国如何促进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

讲座的最后,姚枝仲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详尽地解答了师生的提问。本次讲座不仅有助于提升师生对经济增长趋势和增长动力的认识,也为师生开展学术研究开拓了思路,对进一步增强学术研究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 赵春燕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