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仲鑫部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09阅读次数:)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园区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8日,国际商学部部长仲鑫教授为学部学生干部主干讲授“思政第一课”。

仲鑫部长先从今日的腾讯新闻头条《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展开交流,带领学生干部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随后结合自身经历向学生干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建设成果,希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大家能够学有所获,积极为投入祖国未来的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在授课过程中,仲鑫部长注重课堂互动,鼓励在座的学生干部积极发言,同学们也利用所学知识与自身的经历相结合,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

会议的最后,仲鑫部长建议各位学生干部要学会“立德树人”, 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水平。仲鑫部长还建议同学们扩大阅读,不仅要做到懂史,还要精通专业知识,积极留意国家的发展趋势,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中华民族的繁荣离不开每一个小我的奋斗,仲鑫部长嘱咐大家要讲规矩,守底线,有敬畏心。术业有专攻,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勤能补拙,团结拼搏,努力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有志青年。



                                                                                                                      图/苏子然  

                                                                                                                    文/江豪钧

学生感悟心得:

潘伊静 预备党员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仲鑫部长的“思政第一课”给了我大大的激励,我为生在中国而骄傲,从大一入学的我就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我已是预备党员。在日常的学习或是工作中,我都以共产党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每件事做到极致,要学会“立德树人”。我相信未来的中国的建设会越来越好,这头苏醒的巨龙必驰乘星空。

苏子然 共青团员 2019级工商管理2班

听完仲鑫部长的第一课,我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作为广州仔的我,不仅从理论学习的层面能够学习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还从广州日渐月异的变化深深体会到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会议的最后,仲鑫部长鼓励我们积极投身于大湾区建设,未来的我会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为自身投入湾区建设铸造真本领。

陈咏茜 共青团员 2019级中加金融1班

在这一课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话就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在听完仲鑫部长的授课后,我认为中国的发展少不了每一位中国人,中国梦的实现也需要我们。我们不仅要德才兼备,还需要强大的团队意识。只有这样,中国的未来才会越发美好。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