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党总支书记徐爱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07阅读次数:)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园区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工作的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引领青年成长,引导有意向留学的学生牢固树立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9月29日,国际商学部党总支书记、副部长徐爱教授在励耘楼B410开展了以“留学报国:奋斗的青春永远闪光”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徐爱教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战略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有意向留学的同学们应该把个人之小梦与中国之大梦相融合,强爱国心,立报国志。

徐爱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国近现代留学史,指出中国社会近现代发展史就是一部留学人员的报国史和强国史。一百多年来,数以百万计学有所成的留学人员,用留学期间掌握的科技和文化知识,极大地推动了中国近现代化进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一代又一代留学人员怀揣爱国报国的远大志向,践行兴国强国的伟大梦想。

徐爱教授还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近些年中国留学的整体发展情况,解析疫情下的留学趋势,针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结合自身多年指导学生留学申请的经验,给出相应的建议。

除此之外,徐爱教授还要求同学们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奋斗。无论国内外环境如何变化,爱国情怀都不能变,报国理想都不能丢。

最后,徐爱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在北大同师生座谈时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箴言勉励同学们,希望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爱国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感悟心得:

周可滢 共青团员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今晚的思政课让我收获满满,徐爱教授的分享与指导,让我对出国留学有了一定的认识,这也为了我接下来的学业安排有了更多的选择。选择出国留学,不仅仅接触到国外的先进技术,还能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为日后投身国家建设带来新鲜的血液。通过今晚的第一课,我也更加了解当前国家建设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接下来的求学生涯中,我也会将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向今晚的主题而言,让青春更加奋斗。为做一个对世界、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国商人。

高子童 预备党员 2019级工商管理1班

首先很感谢徐爱老师今晚的“思政第一课”,在这么特别的一课中,我学到许许多多新鲜的知识,也对出国留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一名商科学生,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对于我们的未来成长是十分有必要的。求学在珠海,我认识了容闳,在外求学归来的他,给中国带来不一样的知识、技术,为当时的中国建设献策献力,未来的我也会考虑出国留学,待我学成归来,也会就中国建设贡献一名国商人的力量。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