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学术沙龙第十四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6阅读次数:)

由国际商学部举办的“木铎·励商”学术沙龙第十四期于9月15日下午在励耘楼B306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自贸区研究中心主任蔡宏波教授应邀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为学部师生及专业硕士做了题为“县域行政区划调整与空气污染”的专题讲座。本次学术沙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部任课教师在线下集中参加,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沙龙由国际商学部部长助理赵春燕副教授主持。

蔡老师首先介绍了行政区划调整的背景,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随着城市化水平的逐渐提升,相邻城市之间的摩擦问题使得部分地区开展行政区划调整非常必要。其次介绍了研究的动机、意义和贡献。接下来,蔡老师对行政区划调整的相关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行政区划调整对区域经济增长的影响、对城镇化的影响、对人口增长的影响等。最后,蔡老师对研究的理论模型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包括研究主体的确定、模型的设计与建立、数据的来源和收集、基本的回归分析、平衡趋势检验、稳健性检验和异质性分析等。

现场参会的老师与蔡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术沙龙为师生拓展研究视野、提升科研水平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借鉴。

                                                                                                                                    文/赵春燕、林榕镕

                                                                                                                                    图/林榕镕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