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2021年“金课”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2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各高校要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要求,推进一流的商科课程建设、增进教师教学交流,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1月10日,国际商学部2021年“金课”评选活动在励耘楼A202顺利举行。

此次评选共有四名任课教师报名参加。国际商学部部长仲鑫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王仁曾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胡海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杨澄宇教授、邢春冰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同时邀请学部全体教师担任同行评委,20名学生担任学生评委。

每位参赛教师进行4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他们用心准备,精心设计,在三尺讲台上各展风采,充分展示了个人的课堂魅力。毕蕾老师引用瑞幸咖啡、安然事件等前沿性的案例与师生共同探讨企业伦理道德和社会责任的履行,条理清晰,循序善诱;张燕老师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清晰的板书、兼顾互动环节与实验演示将枯燥的方差分析知识讲得栩栩如生;王蕴琪老师别出心裁地引用了叶圣陶经典的文学作品作为案例将抽象的经济学原理讲述得形象生动;蓝裕平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引用具有前沿性和时代性的理想汽车与恒大财务危机案例,清晰透彻地讲述了融资策划中的财务分析。

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设计等方面各有千秋,现场课堂氛围活跃,师生互动积极。专家评委们对四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给予高度的肯定。胡海峰教授认为四位教师的课程内容安排妥当,善于调动学生情绪;王仁曾教授认为教师们课程内容设计准备充分,对学生启发性好,有趣味性,有动态设计的PPT让学生更能直观了解所学知识。

此次评选由专家评委、同行评委、学生评委共同评分,评选出两门金课:《微观经济学》---王蕴琪、《融资策划》--蓝裕平。“金课”评选活动得到了学部师生的积极参与,名师专家的有益点评,学部教师可在互相借鉴学习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推进商科“金课”课程建设。

                                                                                                                                            文/郑苑

                                                                                                                                            图/林婉婷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