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木铎·励商”第十九期学术沙龙|符大海:公司治理与企业高质量出口
(发布时间:2023-05-25阅读次数:)

5月20日下午,由国际商学部主办的“木铎·励商”第十九期学术沙龙在励耘楼A105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符大海老师应邀为学部师生做题为“公司治理与企业高质量出口”的专题讲座。沙龙由学部部长助理赵春燕副教授主持。

符老师表示,加强公司治理是有助于企业高质量出口的。他指出,在企业层面上,企业要实现全球化发展战略,应当加强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在政府层面上,政策制定者应在充分听取包含企业和投资者在内的各方需求和建议的基础上,健全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以满足内部控制建设的需求,从而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参会的师生与符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符老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学术沙龙取得了良好效果,参与沙龙的师生纷纷表示符老师的分享让他们对公司治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获益匪浅。

文/韩莹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