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争时代之弄潮,做国家之翘楚
(发布时间:2018-11-29阅读次数:)

    随着中共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讲话中,明确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是新时代的重要指示。这向我们表明了在这样的时代应该贯穿爱国主义奋斗精神的主旋律,在这样的新时代,每个人都有机会谱写自己的乐谱,成为自己故事的主角。我们应争时代之弄潮,做国家之翘楚。

    国际商学部工商管理专业的梁屹同学,就是这么一个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榜样。梁屹同学以其在大学期间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北师大珠海分校十大优秀毕业生。她是高唱新时代主旋律的楷模,是广大学子的风向标。

    在学业方面,梁屹同学的加权平均分为91分,曾荣获两次特等专业奖学金、一次三等专业奖学金。另外,她更是获得QS世界排名17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排名52的纽约大学、排名142的匹兹堡大学等7个世界知名院校的硕士录取offer,累计获得奖学金折合人民币约13.5万元,毕业后她到美国升学。

    在校园经历方面,梁屹同学曾担任校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网络媒体部部长和国际商学部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同时,她积极参加比赛及公益活动。在校期间,曾获得国际商学部英语演讲比赛亚军、校励耘杯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和校大型求职比赛职道有你第一名;热心公益,参加善行100爱心募捐活动和南溪小学义教活动,组织党课学员去前山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谈及如何兼顾学业与娱乐,她认为:学习和工作对我来说是互不影响的。我在工作时,一般先给干事安排好任务,详细地告诉他们要做什么,这样双方都不会占用太多的时间。其次,我在学习和上课时几乎不看手机。如果有很急的事情,我会提前告诉干事让他们给我打电话。课下有空我就会去图书馆,学习和看课外书。我也经常带干事去图书馆一起学习,学习完再工作,无缝衔接,这样就工作和学习两不误。

     此外,作为中共党员的她也说到,我在美国读完研究生后,会实习一段时间,将理论转换成实践。之后我会回国,因为祖国更需要我们。说明了她在求学的同时也不忘求真,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梁屹同学的优秀事迹同时也告诉我们,新时代的中国要的不是知识机器,而是秉持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贯穿爱国主义奋斗精神,有血有肉的广大青年。虽然我们早已过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年代,但勤勉励,勿忘国的箴言犹在耳畔。争时代之弄潮,做国家之翘楚。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