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09阅读次数:)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际商学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团学干部于励耘楼A207观看并学习了会议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辛亥革命的胜利让国人振奋,而辛亥革命不惧反动势力、坚持不懈、敢于为人先的精神更是值得所有学生们学习的。110周年已经过去,但是,辛亥革命的精神仍激励着我们,犹如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让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脚步,为成为新时代新青年不断努力奋斗。

 

学生感悟心得:

19金融1班学生 张开 中共预备党员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这条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

19工管1班团支书 高子童 入党积极分子

辛亥革命成为了不朽的历史,多少忠魂埋骨中华大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更应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必须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大国风范。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相信凡是数典忘祖、背叛国家、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江水浩荡,青山有幸埋忠骨。承前启后,扬帆启航,在前辈伟大革命精神的鼓舞与指引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将为祖国的统一富强而更加努力拼搏,奋斗不止!

20级金融班团支书李金芮

我们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增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促进两岸同胞密切交流合作,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提升两岸经济竞争力,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增强休戚与共的民族认同,不断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问题,终结两岸对立,抚平历史创伤,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图:陈咏茜 文:刘天浩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