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举办“金融防诈骗—清廉金融进高校” 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10-18阅读次数:)

10月15日下午,由国际商学部和珠海保监分局联合举办的“金融防诈骗—清廉金融进高校主题宣讲会”在励耘楼A105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团委书记申慕蓉老师和国际商学部金融、会计、工管等专业学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中国人寿珠海分公司风险管理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张骏杰主持,广发银行珠海分行纪委办公室负责人杨琴老师主讲。

杨老师首先介绍了此行目的——向大家宣传银行日常工作以及如何在银行做好清正廉洁文化渲染,随后从珠海特区经济发展引入,回顾珠海40年发展历程告诉大家银行业如何在疫情大考之中生存下来,逐步推进从而引出银行背景下的故事,几个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同学们阐述了社会上的不良现象—腐败,剖析背后的原因,告诉大家要从不敢贪到不能贪再到不想贪的思想转变。讲座的最后,杨老师与在座的师生开展了热烈的互动,对现场提问进行了解答。

本次宣讲会使同学们认识到,在清正廉洁背景下,银行进行管理创新是必要的,也了解到了现有创新的途径,也为师生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江豪钧 文/苏子然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