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安全教育进课堂”|第十一周活动展示
(发布时间:2021-11-24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商学部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非法侵害、有效防范各类案件以及安全事故发生,秉持保障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给予国商学子最有爱的学习环境,经学部学务办公室研究决定实施“安全教育进课堂”。

“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鼓励各班级以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应急知识、心理健康等为主题结合同学的实事以及实际需要增加内容。

各班级积极响应活动,不少班级的内容新颖生动,形式突出主题要求。以下为部分班级活动展示。

19工管2班

2019级工商管理2班常琛组以电信诈骗为主题,通过授课与视频相结合。他们首先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发展,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新方式。接着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四个特征一、犯罪活动的蔓延性比较大,发展很迅速。二、团伙作案,反侦查能力非常强。三、信息诈骗手段翻新速度很快。四、跨国跨境犯罪较突出。

然后为同学们提供了四个“不随意”,提高同学们防诈骗意识,最后通过一段公安宣传视频,让同学们认识到原来自己身边存在那么多电信诈骗的风险,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意识

 

 

19金融2班

 2019级金融学2班于欣言组以电信诈骗、财产安全为主题,运用多种案例进行主题演讲,分别有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电商客服类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等。通过案例讲述,能够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有关诈骗的手段等等,也让同学们通过更加活跃的方式参与到课堂当中,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不被骗”的国商人。

 

 

 

20工管1班

2020级工商管理1班吴海蓝组以心理健康为主题 。该小组先以PPT形式展示抑郁症的简介。随后,播放抑郁症介绍的视频,而后本小组根据抑郁症的类型为大家讲解八种类型的抑郁症及其现象,为大家介绍了有关抑郁症的治疗方法以及呼吁大家如何积极的预防及应对抑郁症。并通过心理测试与在座同学进行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刻了解抑郁症。

 

  

20金融3班

2020级金融学3班郑榉组以财产安全为主题,讲述当前部分高校内盗发案率比较高,少数大学生对自己要求不严,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扭曲,法律意识淡薄,不顾家庭和自身经济承受能力,追求时髦,从而导致没有钱花就去偷,逐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警惕同学要树立好三观,做个有骨气、有底气、有正气的现代大学生,不能为“金钱诱惑”而迷失自己。同时,警惕同学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提防,对自身财产打起一百零一分精神,做个“明智”的国商人。

 

图:各班级提供

文:江豪钧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