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切实推进反诈防骗安全教育入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阅读次数:)


反诈防骗,重于泰山。为增强我部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保障学生财产安全与切身利益,学务办公室特组织学生干部成立专门小组,并于3月14日下午深入宿舍群体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行动。旨在以严密紧迫之势切实做到反诈防骗宣传教育不漏一寝,不漏一人,促进实现“零发案”工作目标,积极维护北师形象,构建平安校园,创建安全高新。

本次活动中,学部精心制作了防诈骗安全教育海报,并安排醒目张贴于学生宿舍间,以期做到安全防范入眼入心。此外,结合海报中“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二维码以及学生干部上门进行app功能效用宣讲,就如何开启电话、短信预警,使用“我要举报”等功能警醒广大学生留意信息管理,资金是否异动等情况,防止窃取盗刷,时刻守住自身钱袋子,不轻信、不转账、不受骗。另外,发放反诈承诺书及《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亲手签署承诺书进而营造人人参与反诈,人人争做反诈先锋的仪式氛围感。最后,学生干部就刷单、校园贷、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虚拟账号、不明链接、论文交易等典型诈骗案例反复强调提醒学生切忌为了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逾越校规校纪红线,并告知学生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找班主任。


   

                                           图/各宣传学生干部

                                        文/郭伟英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