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组织参加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防疫宣讲专场活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9阅读次数:)

4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召开防疫宣讲专场活动会议,深入了解珠海疫情现状以及当前防疫进程,向南国北师全体师生科普新冠肺炎防控的最新知识以及要求,分享珠海防疫过程中的“点滴温情”。国际商学部在励耘楼B407设立分会场,国际商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逯登宇老师、学部辅导员老师们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主持,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黄利群、中大五院护理部主任、新冠肺炎救治专科总护士长杨小月、珠海市传媒集团主持人桂嘉晨以及李成浩分享了关于新冠病毒的知识、防控过程中的要点以及珠海抗疫过程的“点滴温情”。

会上,首先由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黄利群介绍奥密克戎病毒的危害、特点、传染方式等,同时提及疫情防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要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后到中大五院护理部主任、新冠肺炎救治专科总护士长杨小月分享自身的抗疫经历以及鼓励广大师生要提高对于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视,同时,她对校园疫情防控提出“思想上重视、把握关口、严格落实标准预防、严格环境消毒”等多方面建议;随后,珠海传媒集团主持人桂嘉晨向我们分享了横琴新区横琴镇荷塘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梁艳影的抗疫故事,在梁艳影的带领下,荷塘社区妇联积极作为,在“疫战”中勇担当,冲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最后,由珠海传媒集团主持人李成浩带来珠海市广东实验中学金湾学校李帅老师的“抗疫”分享。珠海疫情发生期间,李帅老师全程陪护患病学生长达四天三夜,随后又加入南屏的抗疫志愿者队伍当中,李帅老师的故事正是珠海教职人员在抗疫过程中的缩影,在需要之时,教书育人的爱心也可转化为扛起抗击疫情大旗的重心。

会后,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发表总结,希望全校师生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正确的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不断地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控意识,毫不松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师生员工要增强自身防疫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格遵守珠海市和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三是各单位要做好科学防疫,切实抓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珠海园区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校安全稳定。那么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能胜利,大家一起努力落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共同守护美丽的南国北师。

 

学生学习心得:

陈炳亨  2019级工商管理1班  共青团员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对于新冠疫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从老师的宣讲中深深感受到珠海抗击疫情工作中的艰苦,作为南国北师的一名学生,我会切实跟随学校的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李仲益  2019级工商管理2  共青团员

此次宣讲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对于奥密克戎病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于珠海抗击疫情中付出点点滴滴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做好自身防护,不要给学校添加过多麻烦,同时也要积极利用自身所学的学科知识为珠海疫情后的经济提速建言献策。

 

郭智康  2018级金融学1班  共青团员

通过参加本次宣讲会,我受益良多作为在校学生,若没能做好防疫措施,则极有可能造成大规模感染事件,从而进一步引发更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们更应该积极防疫,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在室内保持良好通风,勤洗手,做好卫生处理。出门必须戴口罩,公共场所不可随意摘下口罩,同时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从室外返回室内后要第一时间洗手,做好消毒措施。另外对于收到的快递也需要进行消毒处理,不可有侥幸心理。

第二,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在此形势下,一方面一定要积极配合一切防疫工作,对每一位身处战疫中的医护人员保持崇高的敬意,配合其完成防疫任务。另一方面不要想着对疫情发起挑战,对其保持敬畏的同时,也要有一定能成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第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对学校以及相关部门出台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到绝对遵守,积极配合学校的每一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在自身做到这些的同时也要监督身边的同学,做到你我他共同遵守,大家共同守护美丽南国北师。

最后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消除疫情困扰。

/图:江豪钧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