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2019级会计班五一读书会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9阅读次数:)


不负五月天,读书正当时。为了营造班级良好的阅读氛围,激发班级同学对阅读的热爱之情,五一假期期间,学部19级会计班举办了读书会活动。

活动期间,班级同学三三两两捧着书,围坐在一起,相互分享读书过程中的所思所悟,共同回味读书的乐趣。在宿舍、在图书馆或是在校园小角落,都能看见班级同学与书为伴的身影,成为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虽然由于疫情原因,五一假期同学们无法回家,但是同学们却纷纷表示,读书会的顺利举办让他们这个五一假期过得非常充实,用读书来填满假期的时光非常有意义。同时,读书会还为班级同学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促进思考的平台,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此次读书会活动的顺利举办,培养了班级同学阅读的好习惯,营造了班级全员阅读的良好风尚,展示了班级同学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成效。

 

学生读书感想:

《穿条纹睡衣的男孩》透过一个孩子的眼睛来讲述二战中德国集中营中的情景,以一个孩子的视角来审视那个特殊的年代。质朴的文字呈现了过去历史上这一段黑暗的历史过程,没有道德上的批判,仅有两个孩子的真诚对话与友情,以童书的方式完满了一段残酷的历史。那些杀戮和令人难以直视的鲜血,在孩子的眼中被折射的是如此光陆怪离和有趣,但越是如此越是让人痛苦得难以遏制。希望这段人类历史上最为惨痛的经历能带予我们对和平的渴望以及追求,种族、宗教的差异不再引起战争与屠一杀、硝烟与血腥,穿条纹睡衣的男孩的灵魂能够得到救赎。

——贺旭

 

《鱼翅与花椒》该书讲述了英国女孩扶霞 •邓洛普只身留学中国探索中国饮食文化并讲中国美食记录下来的故事。读完本书我体会到中国是一个饮食大国,中国人会吃也爱吃。饮食是一扇观察中国文化、历史、思想和文明的绝佳窗户。美食让人心情愉悦,但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要做到克己复礼、谦逊质朴,不要铺张浪费、穷奢极欲,鲍参翅肚并不能让我们变得健康,却让动物们失去了生命,野生动物也是生命,我们应尊重生命,与万物共存,贪婪口腹之欲必然是自掘坟墓!

——孙希尧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